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泰禾光电发力食品加工智能化生产

发布日期:2015-12-11 09:08:07

 “工业4.0”是由德国联邦教研部与联邦经济技术部在2013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提出的概念。它描绘了制造业的未来愿景,提出继蒸汽机的应用、规模化生产和电子信息技术等三次工业革命后,人类将迎来以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为基础,以生产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作为做制造业强国的德国,在信息化充分发展的今天提出了关于新工业革命的设想,希望能够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

 在这一全新的构想中,智能化毫无疑问是工业4.0的最重要主题,而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即“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

 所谓“智能工厂”,重点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以及网络化分布式生产设施的实现;而“智能生产”,主要涉及整个企业的生产物流管理、人机互动以及3D技术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等;至于“智能物流”,主要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务联网,整合物流资源,充分发挥现有物流资源供应方的效率,而需求方,则能够快速获得服务匹配,得到物流支持。

 中国作为新兴的制造业大国,如今正在向制造业强国的方向迈进,能否在全面工业化的过程中迅速赶上工业4.0的步伐至关重要。而粮食行业作为中国传统产业的代表,及时的现代化与智能化也迫在眉睫。对此关键节点,作为中国农机行业明星的泰禾光电,看的十分清楚。随着工业4.0概念的兴起,作为国内色选行业主要组成力量的泰禾光电也迅速反应,计划在“智能工厂”方面发力,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带动中国粮油食品加工业的再次腾飞。

 据了解,泰禾光电当下除继续保有在色选设备的固有领先优势外,也已集中相当的力量以研发广泛应用于粮油、饲料、食品、化工、饮料等行业的自动化生产智能解决方案方面。目前,泰禾光电在码垛机器人、冲压机器人、AGV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并已成功服务中储粮、汇源集团、九三集团、同仁堂等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取得了广大客户的交口称赞。

 成功给泰禾带来更大的自信与动力。对于未来食品加工业的发展趋势,泰禾光电认为,伴随我国劳动力成本的日益提高,智能化生产势在必行;而今年以来食品价格的持续疲软对食品制造业带来的下行压力更大,尽快实现智能化生产,降低劳动力成本,有效带动产业升级是广大粮油加工企业在此次行业大亏损中能否坚持下去迎来曙光的关键所在。

 泰禾光电相信,作为中国色选行业推动者的自己,凭借过往的成功经验、长期积累的人才储备和卓越的市场视野以及致力于服务中国粮油行业的坚定信念,泰禾光电必将在中国粮油产业升级之路上成为又一次成功的带路人与同行者。

 智能化生产毫无疑问是未来工业发展的必然方向,食品加工业作为连接第一二产业的纽带,跟上此次产业变革的步伐显然是未来成功带动整个中国三大产业升级创新的焦点所在。我们相信,在一个个如泰禾光电般的充满创造力的中国企业和中国人的驱动下,中国的工业4.0在中国将一步步坚实前进,传统行业将再度绽放、充满荣光!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