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江淮机电理事会潘孝林秘书长走访调研企业院校

发布日期:2015-01-22 11:40:11

11月14日,江淮机电理事会潘孝林秘书长一行,前往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芜湖瑞精机床、当涂青山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走访调研我省企业用工、技术等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1.jpg 


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吴敏、副院长许晓菁分别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以及人才培养等办学情况。学院积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与企业联系紧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探讨学校和企业开展技术合作与服务的可能性。特聘请企业技术人员担任专业带头人或兼职教师参与专业建设或授课。与毕业生保持联系,通过他们所在公司的用人信息调整学生的实习时间,建立以“工期定学期”的柔性教学管理体系,与企业的生产、用人需求实现无缝结合。

  潘秘书长肯定了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的办学模式,指出要办好教育,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就必须努力构建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内生动力机制,更好地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共赢。将校企合作的内容与形式从单一的劳务输出、就业推荐,发展到包括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技术服务、实训基地建设等在内的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2.jpg 


随后,潘孝林秘书长一行又驱车赶到芜湖瑞精机床有限公司,向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超龙询问了公司产品产销情况,并参观企业车间。汪超龙希望协会能利用现有资源进行整合,企业与高校合作实现技术攻关,为企业办实事,带来真正的价值。潘秘书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创新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的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企业。

  在当涂青山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峰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期待与协会长期合作,资源共享,促进产业集聚,提高园区整体竞争力。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