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岛海尔整合通用电气家电

发布日期:2016-06-12 10:07:25

  海尔集团控股41%的青岛海尔和通用电气宣布,双方已就青岛海尔整合通用电气家电公司的交易签署所需的交易交割文件,这标志着通用电气家电正式成为青岛海尔的一员。

  如此前公告所述,通用电气家电总部仍将保留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该公司将在现有高级管理团队的引领下,开展日常工作,独立运营。由通用电气家电和海尔的高管团队及两位独立董事组成的公司董事会,将会指导该公司的战略方向和业务运营。青岛海尔董事长梁海山表示,投资并壮大美国业务是海尔策略的核心组成部分,此次收购将助力海尔加速实现扩张目标。

  早在今年1月15日,海尔集团就和通用电气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承诺将在全球范围内合作,共同在智能制造、医疗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提升双方企业的竞争力。

  据了解,通用家电业务在美国发展有百年历史,备受美国当地用户的认可。在美国家电市场,通用家电仅次于伊莱克斯和惠而浦,排名第三。对于收购通用家电业务,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表示,一直以来,在欧美、日本等市场,国内自主品牌处于中档、大众品牌形象,未能跻身主流高端品牌市场,通过收购来开拓高端市场无疑是国际化推进过程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其实在2014年9月,通用曾以33亿美元的高价将家电业务销售给伊莱克斯。当时,通用电气和伊莱克斯公司共同宣布,该交易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并预计到2015年完成各种交易手续。结果就在2015年最后一个月,因为美国司法部反对,这项收购协议告吹,使得通用电气不得不重启销售家电业务的计划。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