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华光集团填补国内太阳能电池高温玻璃空白

发布日期:2016-08-03 16:28:17

  安徽华光光电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光集团”)始建于1958年,现为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全资子公司。

  由于国内在薄膜太阳能电池高温玻璃(高应变点玻璃)开发方面尚属空白,导致目前法国圣戈班公司的高应变点玻璃的销售价格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了我国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发展,成为制约我国相关产业健康发展的瓶颈。为了打破这种垄断局面,公司决定在现有的550t/d生产线上先期实施高效薄膜电池太阳能高温玻璃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根据参考圣戈班的玻璃成份及所用的原料,制定了配料单;原料车间按照生产工艺先进可靠、节约投资、节约能源等原则,优化了原料车间的生产流程;购进了一批33#电容砖,还采购了保温砖和硅酸铝纤维毯,在窑炉上增加了一对消泡系统,安装一套断面条纹检测设备;锡槽前段安装了三对导流装置,防止光畸变点的产生和沾锡严重的现象;退火窑电加热系统增加可调式电加热元件,改善退火质量,退火窑传动控制系统改为变频调速控制;对加速辊道进行更换,采用全自动机械堆垛,减少玻璃分片时的破损,提高成品率;通过互联网任意一个节点对整个冷端控制系统的任意操作,提高了系统的安全系数。

  公司通过技术改造顺利生产出了2.1mm高温玻璃,填补我国在该领域产品的空白,产品经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圣戈班公司的标准,完全满足CIGS基板玻璃的性能要求,首批产品已发往德国。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