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机遇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6-09-10 14:38:16

  2016年9月9日下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机遇推介会(东南亚专场)在合肥万达威斯汀酒店举行。

QQ截图01.jpg

  此次推介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安徽省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出席会议并致辞。马来西亚驻沪总领馆总领事陈扬泰、马来西亚驻沪总领馆投资领事林玟妤、斯里兰卡驻沪总领馆总领事拉克士塔、新加坡驻沪总领馆总领事罗德伟、新加坡驻沪总领馆领事杨爱慧、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宁乔恩等人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推介。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潘孝林等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也吸引了中方的很多企业代表及各相关单位代表的参与。

QQ截图02.jpg

  王翠凤表示,东南亚是海上交通要道,从东南亚推进“一带一路”是必然的选择。安徽位于中国经济最具发展活力的长江三角洲的腹地,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区位优势明显。同时,她认为安徽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空间还很大、合作领域还能进一步拓宽,此次推介将会为安徽和东南亚国家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

  林玟妤主要以雀巢为例,介绍了在马来西亚投资的优势,重点提到MIDA(马来西亚发展局)在投资发展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而斯里兰卡是海上贸易枢纽,在基础设施、房地产、酒店等领域将有很大的投资空间。另外,斯里兰卡是一个生物多样性的国家,野生物种丰富,也是旅游的好去处。新加坡驻上海总领馆负责人则表示,新中建交25年,苏滁产业园就是一个新中关系的见证。到新加坡投资的企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可以通过新加坡这个平台促进皖企“走出去”。印度尼西亚在制造业、基础设施、农业、海洋等领域有着较大的合作空间。

  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各界代表踊跃参与。其中提到了教育、投资等各方面的问题,双方更好地进行了沟通交流,也为未来的合作发展打下了基础。

QQ截图03.jpg

  通过此次的推介交流和互动,加深了我省企业对东南亚国家的了解,增强了赴“一带一路”国家投资的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安徽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强。(文图/《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 吴海玲 钱丽萍)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