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安徽企业走出去系列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2-10 11:47:14

1481341399803112.jpg

会议现场

1481341483325071.jpg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参加会议

为加快实施我省“走出去”发展战略,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指导与服务,2016年12月9日下午,由省外办主办的安徽企业走出去系列报告会在合肥丰大国际酒店举行。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组织天康集团、中机五建、中科自动化等会员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1481341559235421.jpg

安徽丰原集团董事长李荣杰作主题报告

安徽丰原集团董事长李荣杰作主题报告,介绍了南美、东南亚、中东欧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分享丰原集团海外投资的经验、体会和心得。他表示,三十年改革开放的资本和技术积累,制造业产能相对过剩,国内市场相对饱和,中国制造向中国创新型社会转型。中国企业走出去有利于资本与装备技术的输出,有利于寻找资源,寻找市场,整合发展;有利于中国发展缺少石油、缺少矿产等化石资源,可再生资源等。企业要想走出去有两大种途径:一发展海外进出口贸易,二投资海外工厂,可以合作,可以收购亦或自建,占领海外资源,争夺海外市场。他强调,如何经营海外项目是企业走出去的重中之重。经营好一个项目,必须了解海外社会、历史文化与宗教背景,寻找发展计划;熟悉政体关系与国际环境;学习、判断大宗商品等原辅料的市场趋势;熟悉合作伙伴关系;熟悉项目申报程序与财税制度;熟悉劳工状况与社会福利状况;培养走出去人才。

1481341588669182.jpg

省外办主任王信主持会议

省外办主任王信主持并发表总结讲话。王信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安徽企业“走出去”是一个必然,安徽省对于企业“走出去”也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有很多优秀企业在国外发展壮大,希望通过李荣杰先生今天的丰原集团海外发展之路的分享,让安徽企业对国外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投资信息有更多了解。他还结合日本马桶盖等事件,解释了国家供给侧改革和走出去战略背景和目的,强调企业要想发展壮大,不能只关注企业自身的一亩三分地,建议企业多走出去看看,了解市场需求,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记者了解,安徽企业“走出去”系列报告,主要是向我省企业介绍国际经济形势和安全风险、国外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国家和我省的支持政策措施、企业海外经营的经验体会等,为我省广大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文/图 《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 记者 吴海玲)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