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叙友谊谋发展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举行2017年新春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7-02-20 08:54:21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举行2017年新春联谊会

2月18日下午,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领导,全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安徽省机电产业战略联盟企业负责人,部分非会员单位负责人等齐聚合肥丰大国际酒店,欢歌笑语共同庆贺新的一年的到来,共叙友谊,共谋行业发展大计。

参加联谊会的领导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安徽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窦永记,安徽省经信委原党组成员、巡视员任兆祥,安徽省经信委并破办副主任程兆,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阚家安,安徽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经济服务处副处长鲍志松,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会长、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宽,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潘孝林等。

大会通报了协会工作报告、账务工作报告,并提出了2017年工作目标。审议通过了新增或升级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名单。表彰了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恒瑞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星预应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等30家优秀会员企业及个人。会上,中国机械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做了《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回顾与展望》主题演讲,安徽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经济服务处副处长鲍志松做了《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主题演讲。安徽省经信委并破办副主任程兆、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阚家安上台讲话。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会长、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宽致辞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会长、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宽致辞

赵宽会长在致辞中,对联谊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为协会发展和机电事业付出辛劳的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要求协会要以更新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机电行业的认识,以更科学的举措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协会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更精准的服务为企业办实事。他还表示,2017年将同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主动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强产业协同,抱团取暖,共同发财致富,共同开创机电工业的美好明天。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潘孝林做《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潘孝林做《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

潘孝林执行会长在协会工作报告中说,协会成立以来,在“服务企业、振兴行业”的目标下,协会队伍建设,会员发展、平台搭建、服务会员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今后,协会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在协会“一手抓公益、做品牌,一手抓效益、走市场化道路”两大发展路线的指导下,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注重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功能,积极整合资源,重点开展会员、行业企业急需的人才、技术、销售、项目等综合服务,顺应“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拓宽会员企业走出去渠道,狠抓行业自律,不断提高整体发展水平,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努力打通机电行业产业链,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我省经济发展。

中国机械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做《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回顾与展望》主题演讲

中国机械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做《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回顾与展望》主题演讲

安徽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经济服务处副处长鲍志松做《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主题演讲

安徽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经济服务处副处长鲍志松做《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主题演讲

安徽省经信委并破办副主任程兆发表重要讲话

安徽省经信委并破办副主任程兆讲话

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阚家安发表重要讲话

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阚家安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机械工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积极探索行业发展的新路径。在《中国制造2025》及相关政策的引领下,增长速度出现回升,发展态势总体平稳。截止2016年12月底,机械工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8.6万家,占全国工业的22.6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55万亿元,占全国工业的21.32%;实现利润总额1.686万亿元,占全国工业24.51%;机械工业成为全国工业领域中影响力最大的行业。与此同时,随着结构调整的深入推进,行业发展面对的市场环境依然严峻,行业内部深层次的矛盾愈加突出,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更加繁重。

2017年是政策措施落实之年,利好因素机遇众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自《中国制造2025》出台以来至2016年11月25日,国家公开发布的相关政策文件达119件。在国务院相关部委文件中,提高国家制造业创新能力13件,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8件,强化工业基础能力2件,加强质量品牌建设4件,全面推行绿色制造8件,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8件,深入推进制造业结构调整8件,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1件,提高制造业国际化发展水平1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13件,营造公平市场环境2件,完善金融扶持政策9件,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22件。

国家还出台了“机械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加快技术创新、实施专项工程、优化产业结构、完善技术标准、增强企业实力、加快“走出去”步伐等六大重点任务和优化市场环境、加大财税支持、完善配套政策、提高管理水平、发挥协会作用等五项保障措施,为机械工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提振全行业的信心和决心。

表彰优秀会员企业和个人

表彰优秀会员企业和个人

表彰优秀会员企业和个人

0b0084f.jpg

表彰优秀会员企业和个人

加快“走出去”步伐中,国家发改委持续推进铁路、电力、工程机械等重点行业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推进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实施。以制造业和工业园区为重点打造境外生产基地,推进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实施。商务部推进重大产能合作项目,加快“营建一体化”工程,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带动装备、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2016年1-9月共备案境外投资项目10525项,核准66项。支持符合产能合作方向的重大项目,安排资金6亿元。财政部利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支持,促进国内装备、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机械工业企业可申请支持。科技部向社会公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

3年多来,安徽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不断加快合作步伐,为安徽外向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并开辟出更大的发展空间。据商务部门统计,去年,安徽省企业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开拓力度,与其签订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46个,合同金额29.7亿美元。对沿线8个国家实际投资12599万美元,实际投资同比增长1.1倍。“十三五”期间,安徽将全面融入国家“三大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务实合作,努力把安徽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腹地和枢纽。

会议预计,2017年,汽车行业增速受政策效应递减和2016年高增长基数影响,将会降为个位数;电工电器行业增速也将略低于2016年,其他行业受利好政策影响和结构调整的推进,部分行业已出现企稳回升的苗头,增速会好于2016年。

2017年机械工业将延续上年趋稳向好的态势,行业运行保持平稳增长,但增速将低于2016年。预计全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在7%左右,主营业务收入和实现利润增速在6%左右,对外贸易出口总额保持去年水平。

本次联谊会还设置了文娱表演和多轮抽奖环节,掀起了现场数次高潮。文娱表演环节,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金星预应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开场鼓《鼓舞飞扬》和独唱《那就这样吧》,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好运机械有限公司的歌曲《天路》,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的古典舞《心声》和现代舞《追梦》,协会副会长单位、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的相声《满腹经纶》,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恒瑞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戏曲《说唱脸谱》,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安徽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街舞等节目可谓是精彩纷呈、耀眼夺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也向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各自单位的形象。

1487552360711061.png

文娱表演和抽奖环节

整个联谊会在热烈、和谐、欢悦的气氛中完美收官,是全体会员单位的努力,更是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打造协会文化的一个大胆尝试,这个尝试会变成常态,一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完美!(《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记者吴海玲、孙媛媛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