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举行第二场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7-03-21 09:11:20

遇到伯乐的千里马才能发光

古语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是金子总会放光”,这种长久以来深入人心的想法,今日看来,并不能完全适应互联网时代。海量的信息以互联网为媒介呈爆炸性、碎片化传播。信息多而杂,很考验接收者对信息的筛选和整合的能力。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携手中国机电人才网,筛选优质资源,搭建高效对接平台,实现行业人才和企业的共赢。第二场春季校园专场聘会走进合肥工业大学。

人才培养成本高 企业不会留一手

3月21日,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恒瑞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兴达机械有限公司、安徽开乐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顺昌分布式能源综合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等15家机电类企业在合肥工业大学进行招聘,提供机械设计、应用工程师、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师等60多个岗位,主要涉及机械、电气、电子、计算机等专业,专业性强、针对性强。

现场,恒瑞新能源提供的岗位备受关注。不少学生前去咨询。相比较文员、行政岗位,技术研发类岗位比较难招人。问其原因,人力资源赵阳阳介绍说:“可能是新兴行业,很多人没自信,怕做不好,其实我们有专人教,不用担心。”

除此之外,学生更担心进入企业后,是否能接触到技术类操作,真正学到知识。对此,江淮机电网记者询问了现场企业负责人,各企业负责招聘的人事均表示很重视人才的长期培养,尽管企业负担重,人才培养的成本高。

选择与观望专业对口最重要

不少学生手里其实有企业抛来的“橄榄枝”,迟迟未做出选择,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想找专业对口的工作,希望学有所用。两名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学生说:“我们更倾向于选择新兴的、发展前景好的行业,相比薪资待遇而言,专业对口最重要。能否解决住宿问题,也是我们考虑的一个因素,因为租房真的太贵了。”

用工难 房价是原因之一

租房贵,买房难,合肥房价一路飙升。根据最新消息,合肥3月份新房均价12551元/㎡。

据了解,近年来,企业反映招人难,尤其受到合肥房价大涨的影响,本地人才不愿意留合肥,外地人才也不愿进来,有些科技研发型企业为招揽人才,给出签约费或安家费等相关人才补贴方案,但这笔费用对于大多企业来说是不小的负担。(《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记者 王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