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深入合作 促进企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2015-01-30 09:05:29

2015年1月24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春在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当前,我国机电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的成立是响应中央号召,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重要举措。机电商会将与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共同发展,加强全方位的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带领会员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积极为安徽地区机电产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内外部环境,推动产业升级转型。

安徽省是长江三角洲腹地的重要省份之一,区域优势明显。近年来,以“中部崛起”战略为契机,依托汽车、机械、家电、电子等支柱产业逐步形成了产业链齐全、配套能力强、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的机电产品集群,从产品质量、规模、设计研发等方面均具备一定的国际竞争力。

刘春副会长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新常态阶段发展,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机电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的成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我国机电产品自主创新能力、落实品牌战略、优化产品结构的实质性举措,也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形成创新发展新动力的必然要求。成立机电协会必将更加有效地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扩大行业影响力,带领会员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积极为安徽地区机电产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内外部环境,推动产业升级转型。

作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代表,刘春副会长明确表示,机电商会将与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共同发展,在促进企业“走出去”、法律援助与咨询、展览、培训、信息等多方面加强全方位的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促进安徽地区机电行业持续、快速发展。

据刘春副会长介绍,机电商会是我国机电外经贸领域最具权威的行业组织之一,目前拥有近万家会员企业,是全国5A级社会组织。商会历经25年的发展,已经建立起了贸易促进、信息、法律、展会、培训等全方位的会员企业服务体系。在搭建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代表行业建言献策、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举办高端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