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参加2017国际VR/AR技术与产业大会

发布日期:2017-06-20 09:36:48

6月17日-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17国际VR/AR技术与产业大会圆满落幕。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受邀参加。

大会现场

“VR/AR技术与产业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大会以“新体验催生新技术”为主题的。论坛上,来自VR/AR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VR/AR研究机构、行业龙头企业、资本机构、政府有关部门就如何把握VR/AR产业的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主导技术的最新进展,洞察市场热点与投资机会,全面阐述嘉兴产业政策与生态,推动VR/AR产业的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做了精辟的阐述。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盛全生致开幕词,他表示,嘉兴在地域文化、区位交通、开放合作、创新资源、政策环境、产业基础等方面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面对VR/AR的广阔发展前景,嘉兴市政府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一起,在嘉兴科技城规划建设了具有一定规模的VR/AR产业园,争取通过3-5年的努力,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VR/AR产业集群。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魏军锋在致辞中表示,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启动实施了驱动创新助力工程,逐步形成了“规划咨询、成果推广、联合攻关、产业服务”的模式。今天举办2017国际VR/AR技术与产业大会,通过汇集优质资源,集聚最新成果,将对我国VR/AR技术和产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委、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表示,中国电子学会将发挥学会的专业优势、专家优势,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为嘉兴市电子信息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服务。

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2017VR/AR 技术与产业研究报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做了题为《我国VR/AR 产业现状、问题及发展思路》的报告,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嘉兴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徐军做了题为《全力拥抱VR/AR产业》的报告,赵沁平院士做了题为《2017: VR 元年后》的报告,谭建荣院士做了题为《VR/AR 与智能制造》的报告,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益肇做了题为《混合虚拟和现实,人工智能和人类智能的未来》报告。

17日下午主论坛上,北京大学汪国平教授,杜克大学教授David J. Brady,Meta公司CTO Kari Pulli,浙江大学教授郑臻荣、EON Reality中国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班,AMT共同创始人、董事王玉荣分别做了题为《大规模虚拟场景的快速构建技术》、《交互式十亿像素电视》、《Immersive Optical-See-Through AR with Meta 2》、《智能增强现实眼镜的光学系统研究》、《产业集群创新解决方案》、《如何做好VR 产业规划》的报告。

大会现场还设有展区,展示VR/AR新技术和新应用,为与会嘉宾带来虚拟现实的全新体验。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