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安徽省委书记、省长与浙江省委书记、省长见面,都说了啥?

发布日期:2017-07-15 11:23:52

江淮机电网7月15日报道 7月10日至11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率领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安徽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7月10日,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省委书记李锦斌的陪同下,考察江淮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7月10日,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省委书记李锦斌的陪同下,考察江淮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7月11日,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省长李国英的陪同下,考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

【7月11日,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省长李国英的陪同下,考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

李锦斌

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浙江省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扎实推进“两富”“两美”建设,经济发展势头强、综合实力走在全国前列,转型升级步伐快、创新驱动走在全国前列,市场经济活力足、全民创业走在全国前列,外向型发展水平高、对外开放走在全国前列,生态环保理念新、绿色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让我们由衷赞叹;浙江人民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让我们深感钦佩;浙江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让我们深受启发。

安徽和浙江山水相依、人缘相亲,两省合作源远深厚、基础坚实。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两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机遇,全面深化和拓展了各领域合作,呈现出“党政互动、交通互联、经贸互利、民生互惠”的良好态势。

新形势下,我希望双方携手推进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加强城市间交流协作,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在实施重大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携手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共同支持建设区域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积极推进杭州、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联动合作,积极构建协同创新发展新格局;携手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强产业分工和园区共建,共同推进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合作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携手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快铁路、公路、航道、管道的互联建设,支持杭州、合肥建设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共同构建安全便捷、绿色低碳的综合交通走廊;携手推进生态环境联防共治,联动实施大气、水、土壤等综合治理,落实好新安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让皖浙两省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共同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车俊

一直以来,浙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兄弟省市的合作交流。当前,浙江正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努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要完成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向包括安徽在内的兄弟省市学习,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和支持帮助。浙江将学习安徽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宝贵精神,并与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结合起来,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学习安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使创新真正成为浙江发展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学习安徽建设科教大省的大气魄大手笔,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科教水平;学习安徽在生态保护和环境方面的务实举措,高标准建设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浙江愿与安徽一道努力,全面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积极推动长三角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无缝对接,联动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和安徽江海联运枢纽建设,打通两省交通的断头路,推进以杭州为中心的浙江“高铁1小时交通圈”和以合肥为中心的安徽“城铁1小时交通圈”精准对接;进一步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协同建设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产业合作平台,共同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群,携手打造国际一流黄金旅游带、国际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深化科教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产学研合作、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接,推进共性关键技术和重大科技专项的联合攻关,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办学;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完善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协作机制,探索生态环境联合执法,继续合力做好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各项工作。

李国英

近年来,安徽坚定地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强化创新驱动、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突出“三重一创”、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动力,扩大合作交流、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坚持生态优先、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安徽与浙江地缘相近,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密切,我希望两省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两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袁家军

一直以来浙江与安徽关系密切、交流频繁,特别是2008年长三角合作与交流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两省在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浙江愿与安徽一道,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在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化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共同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等方面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浙皖两省合作发展的领域会更宽、机遇会更多、层次会更高、成果会更丰硕,为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安徽浙江两省签署了共同打造皖浙世界旅游目的地合作协议,中国科技大学和浙江省政府签署了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安徽日报、市场星报)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