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走访科大讯飞

发布日期:2017-08-22 15:37:48

8月21日,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潘孝林一行走访国家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科大讯飞,消费者BG(事业群)企业业务总监徐浩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就语音技术如何服务机电行业中小微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徐浩的陪同下,潘孝林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演示厅,亲身体验了智能语音在医疗、教育、人机交互、家居等生活方面的应用,切实感受了智能语音产品和技术的魅力。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产品、市场应用等情况。

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由时年26岁的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刘庆峰与同学一起创办,2008年成为A股市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语音行业上市公司。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是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

目前科大讯飞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语音和人工智能企业,占有中文语音市场70%以上份额。为全行业2000多家企业提供语音核心技术,包括QQ、高德地图、滴滴、携程、大众点评、新浪微博、奔驰、宝马、华为等行业巨头。

今年以来,科大讯飞大力推广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产品:配音阁和乐声企宣。配音阁是给企业广告宣传语配音,用户输入文字能自动生成配音;乐声企宣是在语音合成的配音技术上,结合了标准化的场景模板,自动生成视频。

在听取介绍协会的基本情况、服务平台及发展方向后,徐浩对协会的服务平台和服务内容表示浓厚的兴趣,并希望与协会密切联系,整合行业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在机电工业领域的技术研发水平,合力打造自主品牌,做大做强机电工业。

座谈中

工作人员在介绍科大讯飞开发平台及市场开拓情况

工作人员在演示科大讯飞晓曼机器人

IMG_7139_副本.jpg

参观体验讯飞智能语音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