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全球知名机器人企业亮相2017机交会,竞相抢滩安徽市场

发布日期:2017-09-19 08:49:12

《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特约记者芃小麦报道 近年来,安徽工业机器人产业逐渐壮大,涌现了埃夫特、巨一、雄鹰等一批在国内有较强影响力的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同时,安徽机器人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正吸引着全球顶尖的企业。ABB、川崎、mir、爱普生等一批全球知名机器人企业将于10月20-22日亮相于2017中国(合肥)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简称:2017机交会),通过展示其顶尖技术和设备寻求合作,抢占安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高地”。

ABB、川崎、mir、爱普生等一批全球知名机器人企业竞相抢滩安徽市场

作为机器人产业区域集聚发展的国家试点,安徽日渐成熟的机器人产业及发展潜力巨大的机器人市场,正吸引着全球顶尖的机器人企业竞相抢滩。8月11日下午,20个机器人项目在合肥集中签约,落户合肥高新区,协议总投资83.5亿元,涉及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类项目5个、服务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类项目9个、医疗机器人及智能穿戴设备类项目3个、特种机器人类项目3个。

同样作为中部地区最专业的集国际品牌展示、技术交流、贸易合作、宣传推广于一体的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产业盛会,将于10月20-22日,安徽国际会展中心A区,举办的2017中国(合肥)国际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览会,更是全球机器人企业布局中国、抢占安徽市场的首选平台。

据组委会介绍,2017中国(合肥)国际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览会是2017中国(合肥)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的重点展区之一。目前已经有一批来自国外以及省内的机器人行业企业参展,如爱普生机器人、川崎机器人、ABB机器人、mir移动机器人、欢颜机器人、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捷甬达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等。

机器人名企为何纷纷抢滩安徽市场?

中国机器人市场前景广阔。近五年中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增速基本保持在20%以上,成为全球机器人产业规模稳定增长的重要力量。尤其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今年上半年生产5.9万台(同比增长52%),中国将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占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比例将从1/4提升到近1/3。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表示, 中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快速扩大,预计2017年将达62.8亿美元。

广阔的市场,利好的政策环境,安徽有望在即将到来的机器人发展大潮中抢占先机,机器人产业发展前景看好。

2013年10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批复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支持在安徽打造机器人、新型显示两大产业集聚试点。为了在经济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抢占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安徽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支持制造强省建设的若干政策》等,并通过依靠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一起发力,推动产业联动发展,其中以芜马合为代表的机器人产业集聚群逐渐壮大。同时,安徽的装备制造、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产量均位居全国前列,随着工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省内企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持续增加,企业应用机器人的意愿不断增强。

据悉,2016年,全省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3100余台,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44.8%。依据规划部署,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入实施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精品制造、服务型制造“五大制造”工程,其中智能制造这一项就要求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点线面”布局智能制造,每年推广工业机器人3000台以上,建成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00个以上。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顺应智能化、自动化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装备在机电工业领域的应用,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决定于2017年10月20-22日在安徽国际展览中心A区举办“2017中国合肥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本届展会依托机器人产业这个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吸引全球智能制造顶尖企业参展,进一步发挥安徽地处中西部结合部,可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皖江经济带、合肥都市圈、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升安徽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历经两年的整合与创新,机交会的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已成为全球机电产品和原材料展示与销售同步的重要场所,是全球自动化及机器人品牌进入安徽乃至中国市场的捷径,对国内采购商和用户来说,是不出国门就可以搜集市场信息、进行技术交流、寻求商机的助推器。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