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参加省民管局主办的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30 11:34:27

江淮电机》杂志、江淮电机网记者吴海玲报道 2017年11月27日、28日,我会参加了由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安徽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的“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高光权,省民管局副局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阚家安,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调研员韩兴国,16个市、省直管县民管工作分管领导、成立党组织的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安徽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现场

培训期间,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高光权向学员讲授党课。高光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鲜明特质进行了分析和解读。高光权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基于新的历史方位、贯穿着新的理论主题、包含着新的内容体系、回应着人民的新期待、闪烁着新的真理光芒。

高光权指出,十九大报告多次涉及社会组织,明确“党的十九大: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高光权强调,各级社会组织必须坚持把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把分类指导作为基本原则,必须坚持把问题导向作为重要方法,坚持把勇于创新作为活力之源,必须坚持把协同配合作为重要支撑。鼓励社会组织要不负重托、不负希望,聚焦新使命、新矛盾、新目标、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沿着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和道路前进,持续书写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壮丽新篇章。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调研员韩兴国结合实际案例,指导大家如何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实务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两种意识(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扎实做好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规范化日常工作;三是熟练掌握社会组织党组织常见工作的程序;四是探索把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技巧。他指出,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要不断的创新,才有活力,才能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社会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紧跟形势的变化和要求,结合社会组织的中心任务开展组织活动,使支部工作常抓常新。

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崔跃松会长作”做快乐有魅力的现代人“的演讲

28日上午特邀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崔跃松会长作”做快乐有魅力的现代人“的演讲。下午省民管局、16个市、省直管县民管工作分管领导就党建、脱钩、政府购买服务情况以及2018年的工作重点和激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

此次培训为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人员培训示范项目,旨在通过传达和解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党中央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及相关文件,创新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培训内容切合实际需要,专业性和指导性强,对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意义重大。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