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合肥高新区将建占地5000亩人工智能产业园

发布日期:2018-03-06 09:26:34

3月4日,2018中国(合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举行,作为人工智能企业的聚集区,在本次大会上,高新区正式发布《合肥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将建设占地5000亩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并在全区打造人工智能应用样板区。

发展规划规划占地5000亩的人工智能产业园

昨天的大会上,中国(合肥)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揭牌,该产业园初步规划占地约5000亩。

目前,合肥高新区有人工智能相关企业100多家,按照《规划》,该区将在现有空间布局基础上,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

“产业园整体以中科大新校区为轴心,规划建设科研教育区、智能语音区、芯片和创新孵化区、智能视觉及语音产业区、机器人产业区、智能计算园区、工程应用人才培养区七大功能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规划》,计划到2020年,合肥高新区在全球语音智能、类脑智能、量子智能、大数据智能领域形成“四领先”技术优势,初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实现人工智能产业产值1000亿元,使高新区成为国内乃至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区”。

产业体系建立“耳聪目明”人工智能产业

未来的人工智能,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耳聪目明,心灵手巧”,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靠智能语音、机器视觉、智能芯片、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发展。

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将加快下一代智能语音技术研发,加快自然语言理解、情感交互等下一代智能语音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扩大语音产业链的延伸,加快麦克风阵列、音频处理模组以及相关元器件研发企业的合作和聚集,建立配套完善的语音产业链条。

在机器视觉方面,大力引入机器视觉算法、摄像头前端、图像处理系统等机器视觉产业链优势企业,加强人脸识别、行人识别、车辆识别、视频结构化、文字识别等图像识别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

而在智能芯片方面,高新区将重点发展终端神经网络定制芯片、FPGA、AISC等智能计算芯片及芯片模组。还将建立人工智能终端研发和高端制造基地。并加快智能医疗护理床、问诊、介护外骨骼等医疗机器人、智能工业机器人的设计研发和系统集成。(中安在线)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