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OPPO、vivo包揽国内智能机销量冠亚军

发布日期:2018-08-01 14:21:45

江淮机电网8月1日报道 市场研究机构赛诺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OPPO、vivo包揽国内智能机销量冠亚军,苹果手机销量排名第三,这也是前七名中唯一的国外手机品牌。开放的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根据赛诺提供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OPPO以3813万台位居中国手机整体市场销售量第一,vivo紧随其后销售量达到3551万台,苹果的销量为3211万台,位居第三。但是,由于苹果单款手机价格远超国产手机,所以在销售额上反而以1727亿元稳居第一,比排名第二、第三的OPPO和华为加起来还要多。

上个月,苹果发布的第二财季数据显示,凭借iPhone X的销量,苹果的收入突破380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中,中国市场的销售量占了总销量的一半左右。虽然这款手机的最高配置售价接近一万元,但似乎并没有影响中国用户的购买热情。

苹果当然也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在去年iPhone X发售日当天,苹果CEO库克专门发文说,由衷感谢中国消费者的支持。飞象网CEO项立刚认为,中国用户愿意承受苹果手机高价格的现象说明,消费升级的趋势已经让中国市场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会拉动全球经济的发展。

有分析指出,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未来5年预计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让全世界的商品能够更加顺畅地进入国内市场,有利于世界各国。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说,对外开放政策不仅让国内的消费者获益,也提升了国内企业的竞争力。“我们的制造业现在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我们希望引入比我们更厉害的企业,直面竞争。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尽快提升我们自身在全球的竞争力,最后受益的是我们自己的消费者。从过去三四十年开放的经验来看,恰好是这种开放使我们自己的企业不断成长,而且能够超预期地提升竞争力。”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