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赴山东走访考察 促进皖鲁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18-08-08 11:51:56

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记者吴海玲报道 为了了解山东以及环渤海地区机电行业市场,加强与该地区行业组织、企业间的联系与协作,更好地促进行业间供需对接,近日,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潘孝林亲自带队,两天半的时间驱车1900公里,前往山东临沂、青岛、淄博、济南四地实地走访考察。

山东四地实地走访考察 了解行业需求

2018年8月1日,继江苏昆山、上海两地走访,潘会长一行驱车前往山东,先后走访了临沂市焊接协会、临沂市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山东装备制造业协会等行业组织,并与各商/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就行业发展、企业需求以及办会宗旨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分享各地成功发展经验,促进相关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加强行业间的协同发展。

经过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组织间的沟通与交流,将皖鲁两地的走访交流逐步常态化;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结合各地行业实际,在行业交流、会展合作、产业园区投资等方面,相互支持;要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逐步推动华东六省一市行业联盟作用,建立行业间信息交流共享合作机制,促进行业技术的协同创新与应用,共同推动机电事业的发展。

为了更好地了解山东及环渤海地区机电行业发展趋势,掌握行业需求,潘会长一行参加了8月2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21届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暨2018青岛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主动与参展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市场信息,掌握行业需求;积极宣传推介协会平台和服务,阐述协会办会宗旨和服务理念,邀请山东本地企业组团参展、参加2018机交会,受到参展企业的欢迎。众多企业纷纷表示将加强与安徽行业间的交流沟通,有机会来安徽展示山东的品牌和特色产品,寻求投资合作契机。通过观摩学习、走访交流,协会还收集到许多建设性办会、办展意见和建议。

8月3日,结束山东走访前,潘会长一行还到功力集团、浪潮集团、天辰集团等本地企业实地走访,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难题。

“服务”为先 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党中央国务院多次鼓励和支持要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社会组织领域,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一直不忘初心,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服务内容,助力机电工业的转型升级。

早在协会成立之初,协会就将“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作为办会之本,一方面,协会积极到全省各市县,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地,开展市场调研,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反映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另一方面,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行业企业提供销售、人才、技术、法律等服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了解外部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推动行业企业走出国门,寻求合作商机。

经过三年多时间的深耕与播种,协会吸引了来自全国机电行业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并在行业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了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走访临沂市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并座谈交流

潘会长(中)和临沂市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台湾英迈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褚延运(右)合影

与山东装备制造业协会座谈交流

潘会长(中)和山东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左二)合影

在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伯华的陪同下参观浪潮集团展示中心 

走访天辰集团

参观青岛机床展并与山东省企业负责人合影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