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李锦斌: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日期:2018-11-09 08:46:37

11月5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合肥市,就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大力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大力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掀起民营经济大发展的热潮。副省长何树山、王翠凤陪同调研。

李锦斌首先来到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制造工艺、产品性能、市场销路等情况。他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努力创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龙头企业,李锦斌对其“瞄前沿、补短板、重创新、上高端”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许,勉励企业集聚更多高端人才,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早日达到行业世界一流水平。来到芯碁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李锦斌深入了解主营产品、技术水平、成长前景,对企业在材料、资金等方面的需求十分关心,他再三叮嘱有关方面要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倾心尽力办实事、解难题,支持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在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锦斌看产品研发、听技术介绍、问企业需求,强调要从政策、人才、平台等方面,为企业专注创新、愉快创新提供更大支持。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短短几年已成为智能可穿戴技术领域的上市公司。李锦斌说,这是民营高科技企业从创业起步到迅速壮大的一个缩影,新时代民营企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春天,希望你们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不断壮大,努力成为优秀民营高科技企业的榜样。

调研中,李锦斌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相关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的亲切关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里程碑”,向全社会发出新时代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最强音,必将在民营经济发展史上书下浓墨重彩的篇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定心丸”,表明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鲜明立场,对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是一场“及时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方向标”,深刻阐释了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委近期将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李锦斌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企业减负力度,在税收减免、降低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等方面持续用力,实质性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多措并举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创优环境力度,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坚决破除一切歧视性限制和各种隐形障碍,确保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民营企业放心放胆、放手放开发展。进一步加大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力度,支持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进一步加大合法权益维护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企业合法经营,让企业家安心投资、舒心创业、专心发展。进一步加大服务民营企业力度,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靠前服务,对企业的需求做到有求必应,对企业的服务做到“清”上加“亲”,真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李锦斌在调研中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安心发展的底气,树立做优做强的志气,砥砺锐意创新的勇气,弘扬守法经营的正气,更好地在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建功立业。(安徽日报)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