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我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技术创新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8-12-26 10:13:11

 安徽省国家认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15家企业重点分布在高端装备、新材料、光伏、医药、纺织等产业领域,其中绝大部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是安徽制造的杰出代表。是支撑安徽省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骨干企业,也充分彰显了近年来安徽省工业经济加快转型所取得的卓越成效。

 各单项冠军企业以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为依托,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知识产权的申请与利用,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发力点,专注于杂环“三药”(医药、农药、兽药)中间体的研发、制造、销售,排名世界第一,吡啶碱行业国际领跑者。攻克了甲基吡啶连续化反应装备的研发,建成了世界唯一、规模最大、拥有20多项核心发明专利为支撑、整体技术水平世界领先,人称杂环类“三药”及“三药”中间体“芯片”的、被美国人垄断半个多世纪的吡啶碱产业链。吡啶碱产能稳居行业第一阵营,占全球45%以上份额,国内65%以上份额。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以振兴中国玻璃行业为己任,实现0.12mm超薄浮法电子玻璃的生产,创造了浮法技术拉引的世界最薄玻璃记录,坚持制造创新,驱动中国显示玻璃行业领跑世界。科技创新也是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上全球聚氨酯合成革行业领军者的“法宝”,23年专业研发生产经营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并破办)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