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19中国机电行业形势分析会暨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8 15:38:46

0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4月27日下午,2019中国机电行业形势分析会暨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安徽淮北隆重举行!

0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张建平,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机械工业部第一设计研究院院长)王玉珏,淮北市政府副市长胡亮,淮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玉军,淮北市经信局局长张红玉,淮北市经信局副局长陈言超,淮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霍士启,淮北市四区一县经信局领导及150余名淮北市机电企业负责人出席,共同见证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的诞生。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逐步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实施,尤其是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为制造业特别是机电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当前,淮北市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机,相继出台了促进新型工业化若干政策、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等相关文件,为机电行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03_副本.jpg

淮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霍士启

会上,淮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霍士启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

04_副本.jpg

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会长段中淮

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建议名单,选举安徽矿业机电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段中淮为会长。段中淮表示,未来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将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管理,积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协会的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水平;积极配合省机电协会开展各项工作,帮助会员解决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使协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

05_副本.jpg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

会上,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指出,成立淮北机电行业协会,是省机电协会平台落地服务落地的重要措施,是淮北市政府发展工业经济强有力的抓手,是全省机电行业积极落实供给侧改革,抱团发展的内在需求。他强调,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成立后,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将以此为锲机,全力配合淮北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支持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开展工作,加强市场监管和行业自律,把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建设成为政府的抓手、企业的帮手。依托省机电协会官网、中国机电产品交易网、《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中国机电人才网、中国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江淮机电产业园等众多平台,整合线上线下强大的行业资源,为机电行业提供人才、技术、市场、法律、资金等全方位服务,切实为行业企业办好事、做实事,真正将协会打造成为企业的“娘家”。

06_副本.jpg

淮北市政府副市长胡亮

淮北市政府副市长胡亮表示,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的成立在淮北市机电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进一步推进全市机电产业发展、促进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强市战略的实施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他指出,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要当好政府的助手,加强政策研究和行业调研,及时献计献策,当好“智囊团”,为党委政府决策和制定产业政策提供参考,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要倾听会员单位和企业的心声,了解企业在政策、技术、市场等方面的需求,积极搭建科技咨询、投融资等服务平台,真正把协会办成会员之家;要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企业公平竞争、有序竞争、合理竞争,推进机电产业有序健康发展;要积极关注行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通过信息共享、技术共享、人才共享等途径,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

07_副本.jpg

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揭牌仪式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与淮北市经信局局长张红玉为淮北市机电行业协会揭牌。

08_副本.jpg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在“2019中国机电行业形势分析会”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张建平带来“国际经济形势与中美经贸冲突”专题讲座,介绍了国内外相关宏观政策及经济形势;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机械工业部第一设计研究院院长)王玉珏带来“机电工业发展战略漫谈”专题讲座,为机电企业发展答疑解惑。

09_副本.jpg

张建平演讲

10_副本.jpg

王玉珏演讲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