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探讨机电人才培养助推机电行业发展 ——2019安徽机电行业人才培养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01 15:17:29



为了更好的发挥行业协会资源优势,建立教育与产业对接协作机制,完善学生就业服务体系,促进校企合作,探讨机电人才合作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机电行业发展,2019年5月31日,2019安徽机电行业人才培养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安徽建筑大学顺利召开。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安徽建筑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雷经发以及来自省内外机电行业的企业老总及人力资源代表、高校领导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4028_副本.jpg

会上,安徽建筑大学、安徽三联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池州学院、宣城机械电子工程学校等部分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并就人才对接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IMG_4042_副本.jpg 

天康集团、苏州三社、航嘉科技、新诺精工、名铁智能、阿拉丁智能、力合电力、东升机电、锦晟汽车、泰田智能、中工科安等部分企业老总及人力资源部代表介绍了企业需求,阐述了企业用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讨了人才引进、培养和项目合作等方面问题。

003.jpg 

会上,多数企业表示,高校培养出来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很多跟不上企业实际应用需求、企业人才培养慢、留住人才难,同时行业面临研发人员缺失,人工智能产业迅猛发展但“先天不足,人才严重短缺”等困境。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机电产业发展迅速,给院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专业人才需求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校企自由对接.jpg

校企自由对接环节 深入交流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比2018年增加14万人,再创新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另一方面,企业用人需求跟不上企业发展需要。“招人难,就业难”这种不相适应的结构性矛盾,在短期内难以缓解。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协会将积极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平台,组织活动,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我省机电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IMG_4176_副本.jpg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