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21 15:52:36


微信图片_20190921155022.jpg

∆ 9月20日上午,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讲话、宣布大会开幕。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来临之际,9月20日上午,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讲话、宣布大会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开幕式。

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马赫迪,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政务次官纳齐姆·扎哈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法图·艾达拉,奥地利前总统海因茨·菲舍尔,西雅特集团总裁卢卡·德·梅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先后发表演讲。

伊拉克副总理萨米尔·阿巴斯·盖德班、福阿德·穆罕默德·侯赛因,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日本前首相、东亚共同体研究所理事长鸠山由纪夫,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推动世界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表达了中国政府对加强全球制造业交流合作的真诚愿望,为进一步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近年来,中国政府紧紧围绕制造强国建设这个目标,以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等为主要抓手,加快促进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产业水平大幅提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转型升级发展之路、质量品牌发展之路、人才为本发展之路、开放合作发展之路,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创新、更可持续的发展。


王勇强调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制造业全球化同样不可逆转,世界各国应当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科技霸权主义,推动全球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为世界制造业发展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合作环境。本届大会为全球制造业开展深层次合作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必将更好地破解全球制造业发展的难题,推动世界制造业发展迈向新时代。中方愿与世界各国一道,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全世界制造业的交流合作,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创业、鼓励创造、勇于创新,共同创造全世界经济美好的新未来。


阿迪勒·阿卜杜勒马赫迪表示

非常高兴参加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这次大会将两河流域的人民和中华文明之子联系在一起。中国和伊拉克之间有着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两国间有着合作与融合的愿望和进步的愿望。我们将以服务于两国的共同利益为基础和起点,一同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在能源、电信、公路、水坝、水利、农业、工业、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打开投资和合作的大门,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


李锦斌在致辞中说

习近平主席对办好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格外关心,亲自发来贺信,为办好世界制造业大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标定了“新方位”,提供了“导航仪”。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勇闯新路,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制造业,以更加创新的举措发展制造业,以更加优良的环境滋养制造业。安徽既是好山好水的生态胜地、左右逢源的通衢要地,又是创新创业创造的养人福地,还是产业集聚的制造高地。从制造业发展的时间轴来看,安徽跑出了好成绩;从制造业发展的产业链来看,安徽跑出了高质量;从制造业发展的动力源来看,安徽跑出了加速度。当前,全球制造业正经历深刻变革,安徽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突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创新为制造赋能,让创造为制造添彩,让创业为制造助力,推动安徽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希望各方加强合作、互学互鉴,把世界制造业大会越办越好,共同迈向制造业新时代,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明天。


纳齐姆·扎哈维表示

英国是世界制造业大会首个主宾国,感到荣幸之至。中英两国都在致力于发展低碳经济,开发人工智能,建立清洁智能的未来交通系统,在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中英两国互相借鉴,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繁荣。


法图·艾达拉表示

制造业和自动化使人类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联合国工发组织将积极推动工业4.0阶段的发展,相信世界各国一定会通过工业发展以及制造业发展,走向更光明的未来;相信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能够加速这一进程,让我们更快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海因茨·菲舍尔表示

很高兴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再一次访问中国。中国是奥地利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奥地利将与中国在新丝绸之路、中国—中东欧国家“17+1合作”的框架下进行紧密合作,为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21155056.jpg


∆ 9月20日上午,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上举行《合肥倡议》发布仪式。徐国康 吴文兵/摄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倡议》发布仪式。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宣读《合肥倡议》,王勇、阿迪勒·阿卜杜勒马赫迪、李锦斌、李国英、纳齐姆·扎哈维、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弗朗索瓦·奥朗德、海因茨·菲舍尔、鸠山由纪夫等共同发布。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有关国家部长级官员和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和境外商协会负责人,国家部委有关领导,长三角和部分省区市领导,“两院”院士及专家学者,港澳台地区及华人华侨知名人士,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全球高管,央企、知名企业负责人及徽商代表,以及组委会邀请的其他各方面嘉宾,约1200人。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9月20日至23日,将围绕“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的主题,开展系列论坛、产业对接、高端峰会、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活动,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位境内外嘉宾出席大会


文章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

图片来源:徐国康 吴文兵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