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热烈庆祝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换届大会暨机电行业形势分析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6 15:19:50

2020年11月13日,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换届大会暨机电行业形势分析会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的机电行业企业、院校和科研机构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主办,由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视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由中国机电产品交易网、江淮机电杂志社、江淮机电网支持。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同金、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装备处副处长王国成、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处副处长罗柯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IMG_5145_副本.jpg


会上,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创始人、一届执行会长潘孝林作《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第一届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协会的主要工作成果。此外,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大会选举了协会第二届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副主席、理事会。

55.jpg



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宽当选为协会第二届会长,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创始人潘孝林当选为协会第二届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安徽云龙粮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鹏飞、辰宇控股创始人/董事长段贤伍、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CEO冯家伟、滁州兴达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发奎、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家传、安徽恒瑞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发文、安徽省临泉县智创精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彬、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许大红、合肥顺昌分布式能源综合应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顺、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左承基当选为协会第二届副会长,安徽好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平当选为协会第二届监事会主席、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石江涛当选为副主席。

赵宽会长表示,未来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将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管理下,积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协会的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水平;积极配合省机电协会开展各项工作,帮助会员解决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使协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


22.jpg


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同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协会的作用和意义,他表示省民政厅作为协会主管部门,将全力支持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


30.jpg


在“机电行业形势分析会”上,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安徽省公司技术总监王珩带来主题报告—— 《由智能制造支撑的数字经济时代》,解读了一站式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路径。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谭建荣带来《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谭建荣认为,智能制造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即“智能制造是智能技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以及“智能制造是用智能的技术解决制造的问题”。“我们搞智能制造就要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机械以及整个制造业的设计、加工、装配、服务等环节。”会上,谭建荣总结了面向制造企业设计、智能制造的八大关键技术、四大关键环节等,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

666.jpg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带来体察变化,积极应对——机械工业运行形势简析》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机电工业运行形势,为机电企业发展答疑解惑。


40.jpg


他分享,当前行业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增速正逐月回升,总体仍相当困难;今年有望正增长,明年期望不宜高。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在走向新格局下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头一年,增长积极性有望被激发;新冠疫情在我国已被基本控制,对经济的冲击将小于今年;从订货看目前行业总体仍保持回升态势;明年汽车等消费潜力也有望较今年得到更多释放。因此,预计明年机械工业仍可保持适度增长。

本次大会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