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超千亿?没错!这就是合肥的“小目标”

发布日期:2020-11-21 14:20:31

合肥终于放大招了!

就在近日,合肥市政府印发了《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采取14项举措,加快推进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换句话说,合肥这是想要做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哥”了!该实施意见指出,支持江淮汽车、蔚来汽车、江淮大众、安凯客车、合肥长安、奇瑞(巢湖)等整车企业加强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建设,创新“车电分离”等商业模式,提升品牌国际竞争力,培育行业领军企业。

而到了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要超过千亿,整车产能达到100万辆,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有网友评论:合肥这是要起飞啊!


政策利好 特斯拉抢先占位

不得不说,新能源汽车在合肥真的迎来了“最强风口”。

这次的实施意见,除了明确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在攻关核心技术方面,合肥市提出每年组织实施一批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重点突破整车集成、动力电池、电驱动、轻量化以及前瞻性技术,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智能网联等方面形成技术领先优势。

而在加强推广应用方面,提出到2025年底前,全市巡游出租车全面实现新能源化,从2021年起,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用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

如此利好环境下,特斯拉的反应非常的迅速。近日有网友发现,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合肥)有限公司悄然成立。


企查查APP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XiaotongZhu,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二手车、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太阳能发电技术、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有网友评论到,有的时候不得不佩服特斯拉有如此敏锐的嗅觉!

“新能源汽车之都”名不虚传

其实合肥一直有着“新能源汽车之都”的称号。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合肥已有50多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重大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蔚来、江淮、国轩高科等上下游企业共120余家,涵盖整车(含新能源)、关键零部件、应用和配套等企业。

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合肥全市推广新能源汽车1.86万辆,约占全国总销量的4.7%。截至8月中旬,全市累计推广总量已达25万辆,约占全国总量的5.5%。


根据合肥市统计局的数据,前三季度合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9%,上拉全市工业增长1.1个百分点。

除了发力新能源汽车,合肥还在不断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今年7月,合肥正式启动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由市领导亲自担任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长,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其势已成,其兴可待。可以想象,乘着政策的东风,再加上深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前所未“优”的发展环境,合肥新能源汽车必将跑得更快更远!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