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董明珠:不要说现在有互联网,就能忘掉制造业

发布日期:2021-04-20 15:53:07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会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本届年会以“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为主题展开广泛讨论。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分论坛中发表演讲时表示,不要说现在有互联网,就能忘掉制造,就觉得互想网好像比制造强,互联网并非挑战传统制造业,而是赋能制造业,让制造业造出更精准的产品。她提醒,制造是根本,互联网对于制造业如同虎上添翼,这样,企业就可能更加强大。

董明珠也提到,从实践当中认知,互联网给制造业带来了改变,企业对品质控制要更加精准。“时代进步,可以让一千多人代替一万多人的工作量,但最难控制的是品质。”怎么样才能精准?这就跟互联网有关,过去,做一个自动化的设备,比如做机床,它仅仅还是一个单体的行动,但今天是真正是一个物联的时代,格力现在正在打造一个全无人化的黑灯工厂,这就要靠5G技术。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