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投资约30亿日元,日本大型工业机床企业将扩大中国工厂产能

发布日期:2021-04-22 14:29:26

    据日媒报道,日本工业机床大型企业DMG Mori Seiki将投资约30亿日元,使中国天津工厂的产能翻番。将在现有厂区内建设新厂房,预定2025年投产。在中国,半导体和基础设施相关产业表现强劲,预计今后机床需求有望增长。

报道称,DMG Mori Seiki天津工厂于2013年投产,占地约9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卧式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等机型。新厂房的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新工厂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1000台,增至目前的2倍。在当地的半导体相关产业等,尤其是大型机床和搬送设备结合的自动化的需求正在提高。预计新招员工100人左右。

数据显示,由于在中国的基础设施和半导体制造设备的机床订单增加,截至2020年12月,DMG Mori Seiki的中国订单在总订单(2797亿日元)中所占的比例扩大到10%,比上一财年增加了两个百分点。

并且,天津工厂的订单已经积压到2022年2月份。预计今后汽车和半导体制造装置相关的需求也会增加,因此,DMG Mori Seiki将通过增设工厂来应对。


迅速增产的的日本机床企业

日媒表示,机床市场继续复苏,而中国市场是其背后的驱动力。在诸如汽车,智能手机和个人计算机等电子设备,半导体制造设备以及与基础设施相关的行业中,各种行业的需求正在增长。

根据日本机床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2月份在中国收到的订单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1倍,达到302亿日元,连续9个月增长。2月,虽然包括了农历新年假期的影响,但自2018年4月以来,它已是34个月来首次超过300亿日元,占外部总需求的比例超过40%。

日本企业认为,随着中国政府通过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来实现经济增长,对机床的需求预计将继续增长。

DMG森精机(DMG Mori Seiki)总裁森昌正彦预测,中国市场将继续增长。西铁城机械公司总裁中岛敬一表示“对自动化和节省劳动力的需求将会增加。”

为了满足中国的强劲需求,日本机床企业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加强其供应系统。

西铁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2019年建设的新工厂计划于2021年内投产,使自动车床的产能翻番,达到目前水平的两倍。津上机床计划在2021年内开始在安徽的新工厂投产。

2021年3月,日本兄弟工业扩建了其西安工厂,该工厂生产小型MC和工业缝纫机,工厂的机床产能翻了一番。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