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小米被移出美国制裁清单”登上热搜!雷军:我们赢了

发布日期:2021-05-26 16:03:25

    今日早间,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美东时间 2021 年 5 月 25 日下午 4 时,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颁发了最终判决,解除了美国国防部对于公司“中国军方公司”的认定,正式撤销了美国投资者购买或持有公司证券的全部限制。

受这一消息影响,小米今日股价进一步上涨,市值也反弹到7000亿港元以上。

2021年1月14日,美国政府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中国军方公司”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及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根据相关投资禁令,美国投资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单”公司的股份。

2021年1月31日,小米称,公司于1月29日(美国东部时间)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起诉美国国防部和美国财政部。公司认为,上述两机构在将本公司列入为NDAA认定的“中国军方公司”的决定中,存在程序不公与事实认定错误,为了维护公司全球用户、合作伙伴、员工和股东的利益,要求法院宣告该决定违法并撤销该决定。

这意味着时隔近4个月后,小米利用西方的法律武器胜诉。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 CEO 也通过社交媒体公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我们赢了”。

目前,“小米被移出美国制裁清单”话题已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