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这场汽车产业盛会选择合肥,只因TA有眼光、有胆略、有勇气

发布日期:2021-06-11 11:07:55


2021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峰会6月10日在肥开幕。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与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主席贾可,高合汽车创始人、CEO丁磊,阿里集团副总裁、斑马网络联席CEO张春晖等参会嘉宾进行会谈。


中国汽车蓝皮书峰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重要和最具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高端对话平台之一。蔚来汽车、中国一汽、长城汽车、小鹏汽车、江淮集团、理想汽车、东风汽车、上汽集团、博泰车联网、万集科技、禾多科技、地平线机器人、未来黑科技、华为、百度等众多汽车产业链领军企业决策层和协会组织、学界精英、投资人,共约1000位嘉宾在肥参会。


微信截图_20210611110707.png


为什么选择合肥召开这场盛会?

组委会答案是:合肥在关键时刻把蔚来汽车从“重症监护室”抢救过来,能够敢于投入一系列新兴产业,能够成为创新风口上的城市。据悉,合肥已集聚了蔚来、江淮、安凯、江淮大众、长安、奇瑞(巢湖)、国轩高科、华霆动力、巨一动力等一批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及布局方面走在中国前面。


“这是下棋的先手效应。先手,不仅要求对未来产业趋势有深刻洞察,也意味着对时机的敏锐把握。”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合肥优渥的营商环境也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一片热土。“去年,合肥正式启动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由合肥市主要领导亲自担任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长,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同时还出台实施意见,剑指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未来,合肥市将支持江淮汽车、蔚来汽车、江淮大众、安凯客车、合肥长安、奇瑞(巢湖)等整车企业加强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建设,创新“车电分离”等商业模式;支持动力电池、驱动电机、BMS、激光雷达、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升配套能力,整体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虞爱华说,此次峰会是汽车界的盛会,在肥举办既是信任更是支持。智能电动汽车是合肥战新产业的重点方向,我们坚持以政府更有为推动市场更有效,创造了很多政企合作成功案例。欢迎更多企业家、投资家来肥共话合作,我们将坚持做“最懂你的人”,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电动汽车之都。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