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厉害了!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来了!

发布日期:2021-06-18 16:51:46

2021年6月16日,三一重工携手中国电信、华为共创智能制造新未来,装备制造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发布会在北京昌平区三一重工南口产业园成功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我国5G+工业互联网开局良好,推动5G全连接工厂建设是实现5G+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到2023年在10个重点行业打造30个5G全连接工厂。

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代晴华指出智能制造在中国还处在唤醒和探索阶段,今天三一重工、中国电信和华为三方在北京共同发布5G全连接工厂,标志着三一重工在5G智能制造领域的又一个新起点,并将持续推动5G智能制造领域应用验证和规模推广,加速北京昌平、上海临港、江苏昆山等全国多地的5G工厂建设,实现运营业务标准化、产品数字化、数据管理智能化。三一将与中国电信和华为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不负时代的贡献。

昌平三一工厂通过5G技术与机械制造生产工艺流程深度结合,有效实现多设备协同设置,提高了智能化能力和标准化水平,提升生产调度效率,节约成本达80%以上。

“以钢板通过机器人进行折弯和焊接这一环节看,下料原本需要工人在现场一一调整。如今通过5G与视觉算法、多机协同等技术,我们已攻克可靠性难题,生产效率几乎提升了十倍。”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代晴华说:“在5G等最前沿技术的引领下,我们希望成为智能制造的先锋,到2024年拟通过3000名产业工人和3万名研发工程师实现3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与中国电信、华为等战略合作伙伴携手,三一重工的南口产业园已建成16个基站,实现5G全覆盖,在变身5G全连接工厂之余,也开启了5G+AI+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华为中国区电信系统部部长郭海龙认为,未来5G与云及AI技术将继续深度结合,装备制造工厂将逐步从全连接走向全智能。

不畏浮云遮望眼,随着“中国制造”高速转型“中国智造”,5G、云、AI、工业互联网等通用数字技术正在成为制造企业智能化升级的催化剂,推动企业迈向万物互联、万物智联,万物智控的智能制造新时代。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制造业正在纵横捭阖,澎湃激荡,新的数字引擎正在加速形成,中国的数字经济将引领世界潮流!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