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整合,蔚来与临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1-08-11 16:57:50

8月9日,临港集团宣布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大项目、科研和前沿业务、总部经济、产业平台建立等方面开展合作,整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资源,支持培育行业相关初创项目,研究新能源汽车产业引导基金模式,共创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研发中心,探索智慧出行和智慧园区建设与服务。

 

“希望双方在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包括芯片供应、跨境贸易、服务测试、人才储备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推动双方合作走得更远、更深、更实,共同促进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临港集团董事长袁国华说到。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则表示,上海是蔚来汽车全球总部所在地,临港集团长期支持蔚来汽车发展,希望蔚来的长远发展与临港集团的战略重点深度绑定,尤其是在汽车智能化研发方面与临港的产、学、研、金等领域资源深度融合,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蔚来汽车研发中心将落户漕河泾科技绿洲四期,同时在临港新片区和临港集团下属产业园区探索、推广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政策和生态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上下游企业协同与合作,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化、跨越式发展。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