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斥资49亿!济南比亚迪半导体公司成立!50亿收购晶圆厂!

发布日期:2021-08-27 16:27:24

据天眼查App显示,8月24日,济南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49亿,法定代表人为陈刚,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销售;电子元器件制造;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半导体照明器件制造、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高新财金投资有限公司、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根据比亚迪半导体在今年6月29日公布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比亚迪半导体拥有宁波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西安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4家全资子公司。

此次新设立的济南比亚迪半导体,是比亚迪半导体第5家子公司。与上述4家子公司不同的地方在于,比亚迪半导体并没有100%持股济南比亚迪半导体。

8月24日消息,据产业链人士消息透露,比亚迪半导体近日斥资50亿元在山东济南购得一家崭新的晶圆厂——济南富能半导体。并且豪威科技也参与了济南富能项目的收购案竞争,但济南政府更偏好比亚迪半导体能带来的多元化产业资源,于是豪威落选。

济南富能功率半导体项目是山东省及济南市重点扶持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630亩,包括两个8英寸厂和两个12英寸厂,该项目分为三期建设,第一期已投入60亿人民币。

据济南富能官方消息,公司拥有多名熟悉功率半导体芯片设计制程研发和可靠性验证等技术专家,平均年资超过20年,其中有60名韩籍和美籍技术专家,50名陆籍、台籍研发和工厂管理专家。

目前,比亚迪IGBT芯片晶圆的产能已经达到5万片/月,预计2021年底可达到10万片/月。收购济南富能后,比亚迪相关产能还将继续扩大,其晶圆制造的产品线也有望从IGBT拓展至其他领域。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