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丰田纯电动车要来了! 与比亚迪合作生产电动汽车,将使用刀片电池!

发布日期:2021-12-06 16:18:21

路透社最新报道,丰田汽车将于明年底在中国推出一款纯电动轿车,部分关键技术将从合作伙伴比亚迪那里获得。据悉,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努力推出一款小型电动汽车,这样的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既有成本竞争力,又不会在品质和舒适性等维度妥协。

消息人士称,这一最新车型的突破,主要得益于比亚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具有较低的成本和更高的能量密度。

"这辆新车是由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实现的,” 消息人士表示,丰田此前一直面临一个挑战,那就是如何在成本最低的基础上实现小型电动轿车的合理价格,这个问题,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已经为丰田解决了。

比亚迪方便也拒绝对此事予以置评,但是,丰田被迫求助于比亚迪来解决其低成本电动汽车的难题,这表明全球汽车产业的竞争平衡,在过去十年已经发生了很大倾斜。

内部人士表示,早在2015年比亚迪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唐的时候,丰田高管就开始对自己的产品有了焦虑。这家来自日本的最大汽车制造商发现,比亚迪新车在造型,品控和性能方面都有了显着改进,最令人担忧的是,它仍然比相同定位的丰田车型便宜约30%。

早在2017年,丰田的多位工程技术领导人,包括当时分管技术的执行副总裁茂树茂重,就在日本总部附近的丰田城试验场驾驶多辆比亚迪汽车。随后,他访问了比亚迪在深圳的总部,并在那里近距离体验了比亚迪汉的原型车。

早在2018年,丰田短暂探索了与比亚迪合作电池的想法,后来,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这让丰田高管们眼前一亮。

据悉,丰田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描述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因为它既便宜,又能做到释放空间。目前,特斯拉已经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商使用了刀片电池。

一位接近丰田的消息人士称,当电池模块平放在汽车底部时,刀片电池将比其他锂离子电池组薄约5厘米至10厘米。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