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六安龙兴张传如:书写乡镇企业家传奇

发布日期:2015-01-22 11:35:52

中共党员;现任龙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六安市和金安区首届人大代表;安徽省优秀乡镇“企业家”;“新长征突击手”……说到张传如,他有很多称号。如果说从一个默默无名之辈开始创办乡镇企业是他从打工者到老板的蜕变,那么在他的领导下,企业由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拥有资产总额2亿元,年销售收入近1.5亿元的大中型企业规模,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明星企业”称号,这个过程可说是他从老板到企业家的蜕变。与时俱进,时刻改变,奋勇前进一直贯穿他的传奇人生。

志存高远 心有所向

张传如出生于六安市金安区的一个山沟里,家庭并不富裕,当时也没有条件系统地学习业务知识,也许正是因为没有系统地学习,反而是他成功的主要根源。他的许多东西,原生态的东西,没有被磨灭,心怀梦想,眼光敏锐,干劲十足,他一直坚持着自己要走的路,激情地表现出自己的本能、才能。

早在七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张传如就敏锐地把握住市场发展机遇,带领孙岗镇村民在镇上办起轮窑场,做起砖坯生意,成为当地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传统的砖坯制作在当时来说,是一项技术较高的工艺。轮窑厂在生产过程中,往往会存在砖坯倒坍、断裂、煤炭利用率低、产能低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自创办砖瓦厂起,他一直在研究攻关砖坯制作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经过长时间反复的研究和试验,终于取得了突破性成就,提高了砖瓦的生产速度和企业的经济效益。

高耸的烟囱,浓浓的黑烟,轮窑厂的身影早已不复存在,成为时代的标签,可她养活了成百上千个家庭,影响了两三代人,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这里面张传如的功劳功不可没。谈论起轮窑厂,当地百姓依然很兴奋,记忆犹新。

圆“龙兴梦” 大BOSS变小业务员

创办轮窑厂后,张传如并没有满足于此。在完成了最初的原始资本积累之后,他决定退出砖瓦行业,把目光投向“汽车零部件产业”。2002年,张传如在轮窑厂的基础上成立了六安市龙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亲自带领大伙四处跑业务。厂长变成小业务员,起早抹黑不说,还到处碰壁,受尽了委屈,受尽了白眼,相当长一段时间,公司经济拮据,举步维艰。当时很多人不能理解,有些人想到了放弃,也有人中途放弃了,还有人跑来劝他打消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念头,但是张传如给我们的信念就是:永不放弃,奋勇直前,你就可以取得成功。

事实也证明了张传如的坚持是值得的。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龙兴和江淮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后,公司运转开始慢慢好转起来,业绩越做越大。据其介绍,六安市龙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零部件产品的汽配企业。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除为安徽本土企业如“江汽集团”、“奇瑞集团”等生产配套外,企业还打开了北京、长春、湖北、重庆、江苏、浙江、江西、上海等地区的汽车零部件市场,部分主要部件随整机出口,打开了国际市场。龙兴一跃成为六安市乃至安徽地区制造业知名企业。

当时亲自上门和江淮集团谈业务,成为张传如创业史上不可忽视的节点。直到现在,谈论起这段经历,他都感悟颇深,个中酸甜苦辣只能自己体会。

与时俱进 不断提高企业核心价值

取得骄人的成绩后,张传如不骄不躁。因为多年的工作实践,使张传如清醒地认识到一个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争取主动,没有过硬的企业核心价值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因此,他迅速反应,马上行动,开始钻研业务知识,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在企业常规发展的同时,加大产品技术研发力度,提高产品技术创新水平,大胆对企业管理进行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据悉,目前龙兴已拥有拥有十万平方米的铸造造型面积和两条树脂砂生产线、三条粘土砂生产线,并有几十台数控加工中心和机床,具有铸造、机械加工、冲焊、涂料、装配等先进生产设备和从金相分析到理化试验等完备的检测手段,形成年产铸件十万吨,汽车和农机变速器箱体80万台套,中、高档客车座椅总成五千台的综合生产的能力。敏锐的洞察力,超前的思维,强烈的品牌意识和竞争意思,过硬的产品质量,超前的思维和大胆的决策,使得龙兴如日中天,前景灿烂。

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追求用户满意为目标,科学发展为动力,不断追求新的品质,竭诚为客户提供更周到、更满意的服务。

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改投入,计划在“十二五”期末,达到年产铸件、系列变速器箱体生产能力翻一番,产值5亿元的生产规模,进入国家大中型企业行列,实现“铸就华夏精品,建设科技龙兴”的目标。

【小结】采访结束,夜幕降临,当问及有没有考虑进一步壮大龙兴,将龙兴“大本营”从六安孙岗镇转至合肥或其他大都市,张传如直接摇头否定了我们的提议,说60多年在一个地方待习惯了,现在只想安心地在一个地方专心做事情,其他没有考虑。回首他的创业轨迹不难发现,他对时局的精确把握、业务知识的扎实运用和奋勇前进的创业精神方能把握住每个稍纵即逝的机会,成就了现在的龙兴公司。他那种浓厚的家乡情结,也令我们敬佩。在此,我们希望龙兴再接再厉,继续创造辉煌,同时希望更多在外创业的皖籍企业家能够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