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15年泰国投资说明会在合肥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27 10:33:00

    为进一步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战略构想,扩大浙江商务品牌影响力,创新中心服务模式,利用“走出去”带动“引进来”,促进皖浙经贸和投资信息交流,服务两省经济转型升级。为此,6月5日上午9:30分,在安徽省政府支持下,备受各界关注的安徽省2015年泰国投资说明会在合肥成功举行。本次会议得到了安徽省政府、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国际经济合作商会、安徽省工商联、合肥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会议由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和浙江省国际投资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1.jpg

    本次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安徽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机电和科技产业处、对外贸易发展处,安徽省国际经济合作商会、安徽省工商联、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安徽水泥研究设计院、安徽建工集团、淮南市工商联、合肥经济开发区、合肥市商会、蚌埠市商务局、六安市商会、马鞍山商会等负责人,浙江企业代表华立集团,安徽省知名企业阳光电源、美亚光电、安凯客车、中南光电、万朗磁塑集团等40家制造型企业负责人或代表,共计53人出席了本次投资说明会议。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受邀参加会议。

2.jpg

瓦查丽•廷塔妮女士(左)与潘孝林会长(右)合影

    会议在主持人宣布会场纪律后开始。会上,安徽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戴传裕先生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着重讲到安徽省优势企业走出去数量、质量、发展水平均有明显提升,安徽企业既具备走出去的实力,也具备走出去的行业优势,阳光电源、万朗磁塑等均在泰国投资发展。在介绍泰国基本情况后,他进一步强调本次泰国投资说明会为境内外投资信息对接创造了一个直接交流、对接的机会。通过会议促进皖浙经济,广交朋友,对相关东南亚投资特别是泰国的项目、政策、风险防控、金融服务等有更为全面的了解。

    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投资领事、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瓦查丽•廷塔妮女士介绍了泰国投资项目及政策,对中国企业在泰国投资逐年增长的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她指出,目前中国在泰国投资已跃居各投资国投资总额的第三位。同时,她热情邀请各位对泰国投资感兴趣的企业家在今年七月赴泰进行商务考察。

    华立集团泰国公司副总经理吴广云先生介绍“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并分享赴泰投资经验;浙江省国际投资服务中心董事长助理兼项目发展部、国际投资二部经理俞建伟先生说明承办本次会议的目的,并对中心在创新项目、全球化服务方面的举措作了详细介绍;安徽省国际经济合作商会、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合肥经济开发区等领导分别表示有兴趣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国际投资服务中心项目发展部进行深入交流和合作。

    会议到了交流互动阶段,企业负责人或代表提问踊跃且质量颇高,会场气氛非常活跃,有六家企业负责人提问且内容极具实战性,涉及海外成立研发中心和营销的具体操作、政府对走出去企业的相关政策、对已投资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可行性讨论等,嘉宾代表就提出问题分别给予积极的、尽可能全面的回答,会议在积极的互动中被推至高潮。

    本次投资说明会持续2个多小时,会场井然有序,整个会议期间座无虚席,没有手机铃声更没有人员随意走动,会议在祥和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次会议和活动是服务中心首次走出浙江进入外省承办的项目,会议前三天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代表在服务中心项目发展部人员的陪同下对安徽省十家制造型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并面对面就合作意向进行交流。在圆满完成项目后,中心跨省际有效、增值的服务给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并获得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高层的好评。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