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机电行业人才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7-27 10:32:10

7月21日下午,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机电行业人才交流研讨会在安徽农业大学工学院召开。安徽省经信委原党组成员、巡视员任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流集团、西锐三维、恒瑞新能源、青园集团、中机五建、合肥协力、安农大、合工大、安理工、安徽机电职技院等常务理事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院校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主持。

会上,任主任作《关于经济形势发展大趋势的几点认识和企业应对措施的建议》主题演讲,他表示,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呈现了快速大规模发展形式。近几年来,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和资源环境等要素约束,我国整体经济由追赶型向创新型经济发展,中国经济进入“平常态发展”:增长速度的新常态、结构调整的新常态、宏观政策的新常态。就当前经济形式,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促增长的措施,使我国经济发展在新常态下取得了骄傲的成绩。

不同年代都有不同的产业在经济发展中起领跑作用,如80年代的轻工家电,90年代的汽车机械、2000年代的高科技信息服务,当今,环保产业、铁路产业、通用航空、、信息消费、船舶工业相关产业、碳纤维产业、养老服务业、新一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电动汽车等十大产业将有可能成为我国领跑产业。

在当前机电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他建议企业关注新挑战、关注新动力,运用新思维(互联网思维、创新思维、跨界思维)、准确定位、做两化融合的主角,尽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在任主任的精彩演讲后,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通报了协会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打算。他表示,今后,协会将借助中国机电产品交易网(www.jd-88.com)、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官网(www.aamei.org.cn)、中国(合肥)机电产品交易会和中国机电人才网(www.jd-job.com)等众多平台,重点打造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更好的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省机电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将于10月9-11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5中国(合肥)机电产品交易会和中国机电人才网(www.jd-job.com)的情况。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协会的工作,同时,就当前企业“招工难”院校毕业生“就业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如何改进协会工作、加强协会与会员联系等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IMG_4889_副本.jpg

安徽省经信委原党组成员、巡视员任兆祥出席会议并作《关于经济形势发展大趋势的几点认识和企业应对措施的建议》主题演讲

IMG_4943_副本.jpg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通报了协会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和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initpintu_副本.jpg

部分与会代表就当前企业“招工难”院校毕业生“就业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如何改进协会工作、加强协会与会员联系等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IMG_4909_副本.jpg


IMG_491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IMG_5154_副本.jpg

会后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