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15机交会 机电行业成为肥东一大支柱产业

发布日期:2015-10-16 11:25:47

 10月9日上午,2015中国(合肥)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开幕暨中国机电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县领导杨宏星、顾义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观了肥东机电产品展区。2015中国(合肥)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由中国机电产品交易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主办,展期时间为10月9日-11日。参展范围涵盖家用电器、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五金机电、焊接器材及切割设备、机床及金属加工、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综合机电等。此次产品交易会肥东总共参展企业34家,展示净面积580平方米。

 肥东是机电产业大县。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产城一体、开放合作、绿色发展”四大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中,该县紧紧依托肥东经济开发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三大园区,相继建立了家电产业园、机械加工产业聚集示范区等专业园区,在全县初步形成了家用电器、装备制造以及农副食品加工等产业集群。目前,全县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64户,其中机电企业就有121户,机电产品涉及仪器仪表、起重设备、智能停车库、工程机械配件、挖掘机和叉车制造、精密机床、汽车零部件、智能家电制造等多个领域。今年1-8月份,全县机电产业累计完成产值206亿元,占全县规上企业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机电行业成为肥东的一大支柱产业。目前,全县机电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与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一系列产学研联合活动,促进一批企业起草和参与行业标准的建立。

 顾义勇在致辞中说,2015中国(合肥)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吸引了业界众多商家和企业通过这个平台相互交流、合作、共进,为机电行业发展进一步开拓了空间。这次交易会,对于肥东来说,是一次展示、推介和招商的绝佳机会。希望肥东的机电行业企业家要把握这次难得机会,多向行业同仁学习取经,进一步拓展思路、加强联络,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同时欢迎客商们到“肥东县机电产品展区”走一走、看一看,希望你们多了解肥东、认识肥东、投资肥东,肥东将为客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多的政策支持,促进彼此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