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2016年安徽省机电人才行业研讨会17日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18 11:55:14

安徽省机电人才行业研讨会

 12月17日下午,2016年安徽省机电人才行业研讨会在合肥新文采大酒店圆满举行。本次会议是由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中国机电人才网主办,中国机电产品交易网协办,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人才交流中心和《江淮机电》杂志社承办。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人力资源专家匡龙,中国机械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合肥合锻机床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应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等机电行业企业,以及安徽建筑大学、皖西学院、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汽车工业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安徽粮食工程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负责人、人力资源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照片 081_副本

 会上,科大讯飞公司代表就《校园就业趋势及招聘案例》做了主题演讲,他从企业校园招聘分析了当前就业趋势及就业中存在的问题,指出要正视当前新形势下大学生的心理和就业观,要正确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同时探讨企业如何吸收高端人才留住人才等问题。

 会议上,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吴汀主任介绍了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人才交流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为了让与会嘉宾更直观了解线上招聘平台-中国机电人才网(www.jd-job.com),工作人员细心演示了企业及个人会员注册及发布信息各项步骤,吸引了部分企业院校代表现场手机注册发布招聘信息。据介绍,中国机电人才网是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重点打造的机电类人力资源专业服务平台,是服务于机电类高校和企业,解决机电类企业人才需求和大中专院校学生就业的专业人才服务机构。

未标题-1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代表肯定了协会的工作。同时,就当前企业“招工难”院校毕业生“就业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如何改进协会工作等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院校代表表达出希望与企业深度合作的愿望,企业也希望在院校引进更专业的机电人才。

安徽省机电人才行业研讨会

 会议最后,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做会议总结时说到,现今就业形势严峻,为了让学校可以了解企业所需要的人才,企业及时向学校传达所需要的机电人才,这就必须企业与学校加深交流与协作,这样的人才交流会很有必要。他表示,今后,协会将借助中国机电人才网、中国机电产品交易网(www.jd-88.com)等网络平台,重点做好市场、人才、技术等服务,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协会打造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会员企业的“娘家”。

安徽省机电人才行业研讨会

 会后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