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整合资源 联合发展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即将成立

发布日期:2015-01-22 11:58:23

记者从7月12日在合肥召开的“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交流会”上获悉,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即将成立,目前协会正在筹备中。按照协会筹备计划,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拟于2014年8月下旬召开。该协会成立后对政府、专家、企业、行业之间的纽带作用,推动我省机电产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江淮机电》杂志总编辑、江淮机电理事会秘书长潘孝林介绍,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是在江淮机电理事会原有的基础上发起成立的,由安徽地区机电行业生产制造企业、配套企业、销售企业、服务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个人等自愿共同组成,是经安徽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的全省性非营利性行业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日前已经得到安徽省民政厅的同意。

近年来,全省机电行业发展迅猛,并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具有明显优势。但是相对其他经济发达地区,我省机电行业的竞争力比较弱。

如何提高我省机电行业的整体竞争力,中小企业如何做大做强?“企业可以三个方面考虑”,潘秘书长说,一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在我国正式确定非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以来,中小企业的发展成为刺激国民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动力。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里再也不能按照计划经济年代的传统方式运作,应该走市场化道路。二资源整合。资源整合是优化配置的决策,是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对有关的资源进行重新配置,以突显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寻求资源配置与客户需求的最佳结合点。企业要想做大做强,除了整合企业内部资源,还需要整合外部资源。三是团队。目前江淮机电理事会不断整合《江淮机电》杂志、中国机电产品交易网、系列活动和定制服务这四大平台以及会员资源,持续壮大服务团队,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

安徽省经信委原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江淮机电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任兆祥在会上表示,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的成立是一件好事。因为从国家整体情况来看,我国正处于一个社会转型的关键期、一个结构调整的振动期和一个增长速度的换档期。这就需要中小企业凝聚在一起,共同推动我省机电行业的发展。他还要求企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企业品牌,协会要大力增强服务意识,发挥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发挥好政府、企业、行业沟通桥梁作用,为企业强化管理做好服务,共同推进我省机电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据悉,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成立以后,将积极发挥政府、专家、企业沟通纽带作用,搭建一个联合发展的平台,推动全省机电行业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将全国乃至世界的先进的科学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引进安徽作出贡献。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