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安徽机械工业学校举办暑期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16-07-19 14:57:57

  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施教水平、执教能力和德师风建设。根据上级要求及《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继续教育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安徽机械工业学校于2016年7月13日至19日举行了教师暑期校本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许道锦副校长阐述了此次校本培训的意义,如何进一步把校本培训谋划好、设计好,达到学校满意、教师满意。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根据学校专业建设和发展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教师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随后,教务处副主任倪铭强调了培训纪律、制度以及各培训部门的职责和要求。最后,校长、党委书记林葆春提出了总体要求,讲述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学校的招生情况。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学校教学、教师实际,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安排有序。培训共分两个模块:一是公共培训,包括:1.观看视频讲座:中职教师课堂教学管理艺术;2.分组学习《一体化课程开发与实施》,结合学校实际边学习、边讨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二是教师专业能力培训,包括:1.SolidWorks三维实体造型设计;2.Focusky(课件、微课制作软件)安装、操作及应用。培训方式既有专家讲座,又有教师研讨;既有技术讲解、示范指导,又有现场实操。

  本次培训立足于教师实际,实用性、针对性强。校本培训已经成为安徽机械工业学校教师专业成长的“加油站”。教师们还将利用假期继续深入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专著,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和读书笔记,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加强知识储备,切实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展望未来,本次暑期校本培训让老师们在回顾上学期工作后,对新学年的工作能够进行高起点、深入的思考。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