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淮南矿业上半年净利润由负转正

发布日期:2016-08-03 16:24:35

  日前,国内权威评级机构——联合资信正式将淮南矿业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维持为AAA,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为稳定。与此同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淮南矿业集团160亿元超短融注册额度,成为该协会今年通过注册的全国第一家煤炭企业。

  在当前国内煤炭企业主体信用评级普遍遭到下调、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放缓注册煤炭行业债券进度的情况下,淮南矿业集团逆势获得认可,显示了金融机构、市场对该集团发展的信心。 7月25日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实现利润总额1.73亿元,同比减亏增盈16.65亿元。这是淮南矿业集团自2013年以来首次实现利润总额、净利润双双由负到正的逆转。

  今年以来,为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淮南矿业集团认真研判煤炭市场持续低迷和电价下调等诸多不利因素,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在煤炭板块上,企业创新经营考核机制,赋予基层单位更多自主权,积极挖潜增效。 1月至6月,企业吨煤成本同比下降104.49元。上半年,企业累计完成股权投资14.6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8.88亿元,煤电一体化体制机制优势凸显,目前电力装机规模累计达1387万千瓦,是我省最大的电力企业。 1月至6月,该集团以电力、物流、金融为代表的非煤产业盈利17.24亿元,有效对冲了煤炭板块亏损的风险。

  “我们将始终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力争在扭亏脱困和转型发展上率先突破,打造淮南矿业升级版,实现百年国企新跨越,今年目标为实现利润总额6亿元。 ”淮南矿业集团董事长孔祥喜说。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