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参加第九届东北亚机械产业城市联盟市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6-09-08 17:18:06

20160908142913459396914.jpg

9月6日至8日,第九届东北亚机械产业城市联盟市长会议将在马鞍山举行,这也是马鞍山首次独立主办多边国际性会议。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并与企业交流探讨行业发展之道。

据记者了解,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3个国家11个联盟会员城市的上百位代表和企业家齐聚马鞍山,围绕 "技术引领制造协作共创市场"主题,共同探讨机械产业的发展与未来。会议期间举行了高峰论坛、企业对接交流和企业参观等活动。

图片2.png

在“技术引领制造·协作共创市场高峰论坛暨企业对接交流会上,马鞍山市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韩国昌原市Ienteco公司代表理事金翼镇和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魏先文先后发言,他们在论坛上介绍了自身发展历程、发展思路、技术优势等,表达了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望。

会上,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认为中国汽车行业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提出要吸取国外的经验,同时也对企业精心打造的华菱重卡和汉马动力发动机非常自信,坚信依靠技术创新、打造国际一流制造基地、构建全球化优质供应体系、恪守品牌战略,是中国商用车成功的必由之路。韩国昌原市Ienteco公司代表理事金翼镇介绍,该公司致力于专业技术研究开发并长期加强自主生产设计能力,已在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及北京、天津等地实现产业合作二次飞跃,将着力发展绿色工业、节能环保产业,并期待合作。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魏先文则表示,安工大将在加强政产学研协同、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上输智尽力,在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优势,多做贡献。

随后,来自韩国和马鞍山市的企业家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合作意向,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对接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双方企业代表积极参与。

东北亚机械产业城市联盟(简称UMCA)于2005年9月由韩国昌原市倡议构建,旨在促进东北亚区域机械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成员城市机械产业的共同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作为韩国昌原市的友好城市,马鞍山是该联盟的创始城市之一。截至2014年,UMCA已举办八届市长会议,该组织会员城市增为12个,其中有,中国:马鞍山市、渭南市、铜陵市、宝鸡市、唐山市、威海市、无锡市;韩国:昌原市、浦项市、安山市、始兴市;俄罗斯:阿穆尔共青城市。(文图/《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 吴海玲 钱丽萍)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