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有跨越才有卓越,天康书写新能源产业新传奇

发布日期:2016-11-03 09:46:03

长江宛如一条巨龙奔腾不息,而在长江之滨的天长市有这样一颗璀璨的明珠——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康),在经历了40余载岁月的洗礼后正在演绎着声势浩大的纳米钛酸锂电池产品项目的新传奇,天康正在大跨步追寻着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瑰丽梦想。

天康为何能在新能源产业中脱颖而出,熠熠生辉?又何以能在新能源产品同质化的今天长袖善舞,闪亮群芳?走进天康答案不揭自晓。

天康新能源客车

寻梦:积极探索 科学创新

2012年,对于天康人来说是一个值得载入企业发展史册的一年。其自主研发的纳米钛酸锂动力/储能电池产品顺利通过国家动力及储能电池检测中心检测,各项性能指标全部合格。同年9月份,产品通过了省级新产品鉴定;同年12月份又通过了升级科技成果鉴定。专家一致认为,所生产的纳米钛酸锂动力/储能电池产品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并被国家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列为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受到了工信部、科技部及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关心和重视。安徽省委、省政府将该项目作为安徽省五大经济增长源项目之一。

这一系列辉煌成就的背后是以赵宽董事长为首的天康全体人员辛勤研发和耕耘的结果。自我国提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后,天康以赵宽董事长为首的领导班子,敏锐洞察到其有广阔的前景和市场 果断决策开发高水平的锂电池。

方案一经提出,说干就干,天康迅速投入专项资金,兴建专业厂房,并专门成立新能源有限公司和专门的研发机构,负责锂电池的研制工作。企业集中高级技术人才,进行设计、研发。同时联合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学者,以及业内专家进行攻关。专家团队经过认真研究,大胆采用纳米钛酸锂负极材料,攻克增加压缩应变恒阀等核心技术。

普通锂电池在零摄氏度以下充放电能力很低,无法正常工作,而纳米钛酸锂电池在-30℃~55℃的范围内,充放电往返量专化效率在86%~91%以上,性能十分优越;普通锂电池充放电循环周期一般为2000次左右,而纳米钛酸锂电池循环寿命可达20,000次以上。产品可广泛应用与电动汽车、电动公交车、电动消防车、电动巡逻车、多功能应急车、电动环卫车以及储能系统,在军工系统、船舶运输、航空航天等领域也有着重要用途。

天康新能源工业区

筑梦:鼓足干劲 扬优成势

面向市场,多元发展。天康不仅在纳米钛酸锂电池的研发生产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还积极拓展锂电池在新能源领域中的应用。2012年11月,天康特种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成立,投资新上了年产2000辆特种车辆装备生产线项目,积极打造天康新能源汽车。随后该项目在国家工信部成功备案,成为近五年来全国首批备案成功的三家企业之一。

2014年8月,天康成功获得国家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63批公告。同年,特种车辆“翰尓途”牌救险车再次取得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66批公告,该车为天康首辆在全国范围内上牌的车辆,标志着天康迈上了新能源汽车发展道路上又一新台阶,天康的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天康新能源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依靠自身的不断创新发展,如今天康所属的新能源锂电池、仪器仪表、光电缆、医药、医疗器械、特种车等产品凭借良好的质量和服务,被广泛应用于动力储能、石油化工、电力运输、通信、卫生、应急抢险等行业。公司现已成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仪表行业十强企业、中国电线电缆20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安徽省50户重点骨干企业、银行资信AAA级企业等。

追梦:产业延伸 扬帆启航

一天的走访即将结束,赵宽董事长告诉笔者:天康新能源纳米钛酸锂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分二期实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629亩。目前,一期纳米钛酸锂材料生产线,可日产6吨钛酸锂,已投产和运行。二期日产10,000块单体的规模化电池量产线已经实现量产。

作为皖东经济最具活力与贡献的骨干企业之一,天康依托一流的产品、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不仅在国内市场中赢得了广泛赞誉;在国际市场中,产品远销欧洲、非洲、亚洲等4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连年攀升。

在市场发展中,天康在积极参与国际化竞争的基础上,不断把握市场发展脉搏,寻求经济战略联盟,与全球伙伴共同发展与进步。有资源,有产业,更有潜力,天康有信心将优势和潜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造出更多新能源产品为振兴民族工业而继续努力。

发展不会一蹴而就。天康在新能源领域的跨越发展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而独特贡献,其背后是决策者的审时度势、运筹推进,是执行者和从业人员的不懈努力,更是天康有跨越才有卓越企业精神的铮铮誓言。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