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华菱重卡10月销量同比猛增144.9%

发布日期:2016-11-15 09:04:48

华菱星马集团坚持走自主研发发动机之路熬过了艰难岁月,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10月份,华菱重卡热销1560辆,远超去年同期的637辆,同比猛增144.9%,增速位居行业第一。

今年前8个月,华菱重卡的月销量一直在900辆左右。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后,华菱才有了“破千之旅”,9月份销售1151辆,10月份销售1560辆,“银十”胜于“金九”。从全国范围看,10月重卡市场整体大涨。在全新GB1589新政实施、运费上涨、运煤效益增加等多重因素作用下,10月重卡市场同比增长五成左右。从自身来看,华菱重卡热销突出体现在产品力和营销力两块。

产品力的凸显,来自于自制零部件受到认可。近两年,华菱重卡销量不理想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自制零部件不给力,而今年大涨的原因也恰恰是因为自制零部件的发力。自主开发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需要资金多,风险大,并且存在较长的市场导入期,因此,很多重卡企业都不敢涉足。但华菱慧眼独具,坚持走这条充满坎坷的道路,自主成功研发了汉马动力发动机,经济效益较高,行驶安全可靠,逐步赢得了用户的信赖。

营销力的发威,取决于华菱精准地把握了细分市场。在品牌营销上,华菱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所销大部分产品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汉马发动机、汉马变速箱和华菱车桥等,产品质量过硬。在星凯马危化品车的品牌推广上,华菱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突出重点,比如,青岛危化品车市场比较火爆,华菱就紧盯此类物流企业推广品牌,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同,销量一年比一年好。目前,华菱危化品车在青岛市场占有率不仅达到近三成,且还以每年300辆的速度递增。如今,华菱危化品车销量已进入重卡行业前5名。另外,华菱还精准地抓住了运煤车市场,推出适销产品,斩获同样颇丰。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