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组织会员走访天康,落实产业联盟供需对接

发布日期:2016-11-28 13:40:43

11月25日,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单位走访活动,在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并探讨了安徽省机电产业战略联盟供需对接如何落实,寻找合作商机。协会会长、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宽参加了会议,总经理毛文章陪同参观。

1480321347856238.jpg

1480312606830330.jpg

省经信委原党组成员、巡视员任兆祥,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潘孝林,协会副会长、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永山,协会副会长、安徽金星预应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海平,以及安徽恒瑞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临泉县智创精机有限公司,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白湖阀门厂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时创测试仪器有限公司等近30位联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走访活动。

走近天康,了解天康创新发展历程

走访当天,部分联盟企业负责人首先参观了天康特种车辆、光伏制造、仪表制造等多个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专题介绍,包括天康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规划、发展前景等,近距离感受天康的创新发展,深刻领会天康文化的精髓。

1480312455855468.jpg

1974年,在中国完成历史巨变,转入了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赵宽带领一帮人走上创业之路,成立安乐五金机械厂,凭借着决心和毅力让企业迈出了前行的第一步,成功掘得第一桶金。1980年,公司扩大规模,创办天长县仪表厂,开始制造温度仪表,并一举打入大庆、辽河油田等国家大中型企业。1987年,电缆产业项目启动;1991年,率先跻身光缆产业,赢来了企业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1996年,天康医药成立,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医疗器械盒天康医院;1997年,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丰富多元化产业发展;2008年,开发、研制纳米钛酸锂电池;2013年,纳米钛酸锂电池正式投入量产,自主装备的钛酸锂电动车成功下线。

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天康集团的产品涵盖了仪器仪表、电线电缆、光缆、医疗用品、医药、新能源锂电池、仪表成套配电柜等,并且凭借良好的质量和服务,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石油、电力、化工、通讯、卫生等行业。集团成为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银行资信AAA级企业、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安徽省50户重点骨干企业。在安徽省率先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标一体”认证及国军标的认证。

魅力天康,务实致胜

1480312748517285.jpg

天康集团不仅在仪表产业、电线电缆产业、药业领域一枝独秀,甚至在新能源领域、光伏产业、纳米钛酸锂电池等新兴的行业也能独领风骚。可以说,“务实创新”一直是天康集团不断发展壮大的文化精髓。

  赵宽会长再三强调“做事先做人,做好事,会做事”,“ 踏实做事、正直做人”,赵宽会长朴素的话语比冬日的阳光更能温暖人心,也更能体现天康集团“务实”的工作作风。金星预应力等企业代表,对赵宽会长的讲话表示赞同,对天康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

战略联盟,落到实处

近年来,受内外因素影响,机电行业整体呈下滑趋势,企业生存日益维艰,形势不容乐观。面对困境,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联盟、抱团发展的方式破解这些难题。

安徽省机电产业战略联盟是由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牵头组织成立的。前期,协会先后到北京、上海、南京等省内外多个市场走访企业、行业组织,了解企业需求,掌握行业发展变革。在调研基础上和会员要求下,先后和天康集团等企业达成了产业战略联盟意向。

10月12日,在2016机交会期间,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好运机械有限公司、安徽金星预应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恒瑞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起单位再次集聚合肥,正式成立了安徽省机电产业战略联盟。联盟成立以来,联盟成员不断增加,影响力不断扩大。

1480325873463071.jpg

为发挥产业联盟的实际作用,探讨落实产业联盟的供需对接等问题,走访期间还组织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潘会长担任主持人。

 赵宽会长表示,经济下行是目前的大环境大趋势,如何为企业做好事、做实事是协会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战略联盟,抱团发展”是大势所趋。协会组织产业联盟,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能更好整合机电产业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产业配套,共同研究、分析内外部环境,从而拉动经济发展,达到共同致富。

 赵宽会长还强调,作为会长单位,天康集团愿意并支持协会活动,将积极落实产业联盟的具体事宜。据介绍,天康集团2015年实现工业产值67亿元,每年采购设备和原材料约20亿元。根据联盟协议,在采购产品时,天康集团优先通过协会组织供货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联盟成员单位,同时享有联盟成员的优惠政策。协会将优先利用自身平台帮助天康集团进行品牌推广,提供专业服务,积极提供购销信息,进行供需对接。

1480324087323690.jpg

赵宽会长还强调,作为会长单位,天康集团愿意并支持协会活动,将积极落实产业联盟内的具体事宜。据介绍,天康集团2015年实现工业产值67亿元,每年采购设备和原材料约20亿元。根据战略联盟协议,在采购产品时,天康集团优先通过协会组织供货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同时享有战略联盟成员的优惠政策。协会将优先利用自身平台帮助天康集团进行品牌推广,提供专业服务,积极提供购销信息,进行供需对接。

  任兆祥主任针对经济环境的现状并结合产业联盟的优势,对产业联盟的携手合作给予了肯定。另一方面,任主任对天康集团的成长表示赞誉,肯定了天康集团作为协会会长单位所作出的榜样作用。

1480311900806451.jpg

1480312858978995.jpg

  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肯定了联盟成立的必要性并期望达成产业联盟合作关系。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更多活动,敬请关注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aaamei-org或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