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会参加合肥市“互联网+合肥智造”培训

发布日期:2017-03-10 16:51:02

《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记者吴海玲、王杰报道,3月9日上午,合肥市“互联网+合肥智造”培训班开班。本培训班由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承办。旨在推进企业两化融合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智能智造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参加了本次培训。《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进行了跟踪报道。

1489135916518336.jpg

图左: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董事长潘保春翻阅《江淮机电杂志,图右: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工业大数据的迅猛发展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当今商界暗潮涌动,竞争激烈。部分在传统行业苦心经营多年的企业被淘汰,众多曾居于行业之巅的霸主企业逐渐被新型企业替代,是什么让昔日的行业标杆轰然倒塌,是什么颠覆了曾经无法超越的神话?“欲处行业之巅,必先高瞻远瞩”,互联网+合肥智造专题培训以“数据生产力”和“人工智能技术”为着眼点,邀请国家工信部、合肥市经信委有关领导,中国电子标准研究院、中科大等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德国库卡合作伙伴、德国Transfact中国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助力合肥企业乘互联网+合肥智造的东风焕发新生机。

合肥市经信委副主任张作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合肥市经信委副主任张作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安徽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潘峰主持“工业机器人”课程

安徽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潘峰主持“工业机器人”课程

本次培训分为工业大数据、工业机器人两个专题,为期两天,9日的工业大数据部分,合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作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致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推广与应用研究室主任赵菁华讲解了《中国工业大数据白皮书》,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互联网研究所副所长陆峰做了《创新大数据应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主题报告,德国Transfact中国区总经理杨洋在“工业大数据”模块授课。在10日的工业机器人部分,安徽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潘峰主持,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陈小平教授、来自上海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KUKA Roboter的专家施成章等对基于大数据的“工业机器人”跨界应用展开深入交流。

行业大咖授课

行业大咖授课

据了解,2016年,我国对大数据产业区域发展进行了整体规划布局,推动了大数据产业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地方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了企业两化融合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本次培训从政策解读、大数据案例分析及应用、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大数据商业模式创新和应用等角度出发,帮助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合理地制定企业信息战略;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实现企业生产质量智能管理;运用基于用户行为的大数据分析以实现产品的智能推荐、科学设计、合理定价以及精准营销;深度探究如何巧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便捷企业生产计划的安排以及缩短产品的改型换代周期。在创新、转型、升级中帮助企业智能生产、智能经营、智能管理、智能发展。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现场学员对讲师提问

现场学员对讲师提问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