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蚌埠市工业设计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

发布日期:2017-05-02 09:03:13

《蚌埠市工业设计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力争到2020年,构建具有蚌埠特色的“高起点、抓体系、建机制、打基础、重实效”的工业设计发展模式,工业设计费用占企业销售收入3%以上,规模以上企业新产品开发与设计公司合作率达30%以上,力争一、二、三产业、制造业设计费用与生产总值比重比2015 年提高1 个百分点。

构建“政产学研商金”一体的产业体系。创新实施建立集“政产学研商金”为一体的平台机制,发挥工业设计的整合配置能力,加强跨部门、跨产业、跨行业的合作与资源整合,从供给侧方面运用资本的力量推动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

加大工业设计产业园区载体建设。规划建成180000平方米工业设计产业园,集聚30-50家多门类设计机构,形成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力的产业园区,提供全产业链、市场化的配套服务,构建设计产业发展生态圈。

构建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坚持政府主导、多元化投资,引入种投资主体,构建支撑设计创新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工业设计发展基金”、“企业工业设计诊断平台”、“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创新行业联盟”,扶植、助力设计服务与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建设企业工业设计中心。运用设计开发新产品、培育品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设计驱动型企业,建成1-3 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 家以上安徽省级工业设计中心,60 家以上蚌埠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实施工业设计人才工程。采取人才引进、本土人才的职业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推进工业设计人才工程建设,培育一批具备协同能力的设计创新领军人才,建立3-5 个“大师工作室”,培训1000 名企业家,建立工业设计产业多层次人才培养机制。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