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新形势下积极探索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新思路新服务

发布日期:2015-01-29 15:35:09

——夏鼎湖会长在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2015年1月24日,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万达威斯汀酒店召开,来自全省的机电行业企业、院校和科研机构负责人4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经过民主选主,大会选举安徽中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鼎湖担任会长。夏鼎湖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与大家一起努力学习,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协会将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协会工作新路,拓展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共同开创安徽机电行业健康发展的美好明天。 

近年来,全省机电行业发展迅猛,并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具有明显优势。但是相对其他经济发达地区,我省机电行业的竞争力比较弱。如何促进我省机电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是大家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共同面临的一个课题。夏鼎湖会长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的成立,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及时的,它的广泛性、代表性及良好的工作机制,将为我省机电行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是安徽机电行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为推进行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他表示,在任期内,决心与大家一起,努力学习,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尽心尽责,为政府和会员企业服务。切实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的较快发展。协会成立后,要找准定位,正确履行协会职能,围绕促进行业发展,着力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两大作用以及服务、协调、自律三大职能。要夯实基础,加强协会基础建设,包括自身组织建设,逐步建立行业互动交流、管理咨询、技能培训、业务推广、技术提升等基础性平台。整合行业内外智力资源,逐步建立一支专家队伍,为行业发展服务。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协会工作。宣传和贯彻国家方针、政策,做好调研,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建立信息渠道,参与组织机电行业的协作与交流。

对于协会的长久良好发展,他建议,协会秘书处要努力做到服务立会,勤俭办会,准确定位,有所作为。要提振精气神,增强正能量,提高凝聚力,落实执行力,为企业办好实事,努力使协会成为“企业的娘家”。

虽然安徽机电行业协会刚成立,百业待举,道路是曲折的,但他相信协会前景是很广阔的,相信协会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一定能共同开创安徽机电行业健康发展的美好明天。

据了解,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是经安徽省民政厅同意并批准筹备成立的社会团体,是在江淮机电理事会基础上成立的全省性非营利性行业组织。由安徽地区机电行业生产制造企业、配套企业、商贸企业、服务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个人等自愿共同组成。协会的服务对象涵盖全省境内五金、机械、汽车、电子、电器等涉及机电产品的上下游产业链。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