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协力仪控党支部首赴金寨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06-26 14:28:19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协力仪控党支部首赴金寨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6月17日-18日,协力仪控党支部成员及帮带对象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驱车赶赴金寨革命老区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红军广场,干净整洁。两排苍松劲柏青翠挺拔、郁郁苍苍;英雄纪念碑高耸参天,碑上刘伯承元帅亲笔题写的“燎原星火”苍劲有力。骄阳下,我们迈着坚实的步伐,缓缓走到碑前敬献了花篮。碑前庄严肃穆, 我们站成一排,高举右手,凝视如血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80个字,字字铿锵有力,12句话,句句慷慨激昂! 

 革命博物馆,巍峨壮观。一张张老旧灰白的照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像、一件件英雄生前的遗物、一幅幅伟人题写的红匾……仿佛将我们带进那段艰苦卓绝、战火纷飞的岁月。

QQ截图20170626143012.png

 烈士墓园,通幽寂静。偶有暖风吹过,两旁的松柏随风摇动,犹如在为烈士们默哀,又仿佛在守卫着长眠于地下的英雄,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我忆起了《革命烈士诗抄》中的那首词:壮志常随云浪起,雄躯争与山河裂。好头颅换取九州同,心如铁。掩卷且由清泪洒,闻笳更使黄粱觉。对边尘此日又嚣嚣,思英烈!

翌日,天堂寨,这里松涛阵阵,瀑布激揣翻腾。曲径通幽的栈道、青翠欲滴的林海、清莹澄澈的山泉、壁立千仞的绝崖、云蒸霞蔚的云海,让挥汗如雨的我们正接受心灵的洗礼。午后,盘山公路的下山大巴上,尽管大家衣服湿透、尽管大家身躯疲惫、尽管个别同志眼镜模糊小腿还在发抖,但我们仍然享受着登顶后的酣畅淋漓、回味着山泉的甘甜……

两天的老区之旅虽然一路舟车劳顿,很是辛苦,但受到大别山精神所感染,无数英烈的忠魂,一次次令我们心灵震撼,仿佛自己被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着。

两天的老区之旅让我们深切的体会到共和国的诞生来之不易,同时更时刻的体会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

两天的老区之旅,我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敬佩改造自然、创造生产力的人。作为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中青年基层党员的我们,要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尽早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合肥协力仪表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