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安徽省第四届工业设计大赛“青松杯”专项赛启动

发布日期:2017-07-12 08:45:59

2017年7月11日上午,安徽省第四届工业设计大赛“青松杯”专项赛启动仪式在合肥市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第四届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合肥市政府及市经信委代表,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及新闻媒体共约200余人参加。我委牛弩韬主任、王灯明副主任出席活动,牛弩韬主任启动专项赛并作重要讲话。

14998174418345576.jpg

牛弩韬指出,安徽正由工业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制造大省的地位初步形成。特别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召开了万人规模的全省制造强省建设大会,出台了支持制造强省等系列配套政策,发布了《制造强省建设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大力推进高端、智能、绿色、精品、服务“五大制造”,把“设计+服务”作为推进服务型制造的主要路径。工业设计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牛弩韬强调,我省制造业总体规模和制造能力虽然有了很大进步,但很多产品在品种、质量、设计上与国外名牌产品相比还有差距。我们要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通过连续举办工业设计大赛活动,构建工业设计创新平台体系,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的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推动产品创新,提升产品档次,塑造名牌产品。青松集团作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重视创新发展,持续加大设计投入,在增加产品品种、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企业品牌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推动我省食品工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希望企业通过“青松杯”专项赛这个平台和纽带,发现和聚集一批优秀设计人才,征集和推广一批优秀设计成果。大赛组委会将在宣传推介、作品征集、评奖颁奖等方面给予专项赛重点指导和支持。

安徽省第四届工业设计大赛包括综合赛、专项赛。其中,专项赛由企业申请承办并独立运作、评奖。申办企业结合自身需求提出专项赛题目和方案,经大赛组委会批准后公布实施。专项赛作为大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门,在推动设计服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实现优秀设计成果落地转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省内已有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雪雨洁具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专项赛承办申请并得到批准。(安徽省经信委网站)


关闭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