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走访调研安徽居巢经开区 助力园区招商

发布日期:2017-07-13 10:24:59

江淮机电》杂志、江淮机电网记者吴海玲报道 7月12日,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孝林一行赴安徽居巢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走访调研。双方就招商引资、工业发展、园区经济交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林对潘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陪同潘会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安徽居巢经开区中科先进制造创新产业园,深入了解园区硬件设施和周边环境建设,分别走访了合肥市科幂理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永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机电行业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感受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产品。

座谈会上,观看了园区招商宣传片,听取了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产业发展规划、投资环境及中科先进制造创新产业园基本情况的介绍。据介绍,安徽居巢经济开发区创建于2001年,位于巢湖城区东南部,地处长三角经济区腹地、“合芜宁”金三角中心、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中心地带。目前,经开区形成了南北片区的格局,规划总面积20.987平方公里。下一步,南区将做优食品产业,发展装备制造产业,培育文化创意产业;北区重点发展镁基轻质合金材料产业。力争到“十三五”末,实现500亿元产值、3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和20亿元财政收入,挺进安徽省级经开区前十强,成为巢湖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中科先进制造创新产业园是巢湖与中科大推进产学研合作,携手打造集高新科研、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高新企业孵化于一体的研究开发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的重要成果,将有力推动巢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巢湖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潘会长对园区优越的区位,优良的环境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随着合肥整体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巢湖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将日益凸显。产业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如何服务当地企业和产业发展,协会也好,政府也好,都要进行创新。希望园区挖掘自身优势,切实做好全方位服务,为企业落户发展把脉问诊。协会将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园区的沟通交流,配合园区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为巢湖乃至安徽机电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期间,合肥市委常委、巢湖市委书记胡启生亲切会见了潘会长一行,双方进行了简短而愉快地交流。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林和潘会长交谈中

1499913341476676.jpg

1499913342913257.jpg

参观中科先进制造创新产业园

1499913343270834.jpg

1499913342588360.jpg

走访科幂公司

1499913342600597.jpg

走访永微公司

座谈会现场

关闭
顶部